氣壓缸活塞滑移或爬行將使氣壓缸工作不穩定。主要儲氣桶原因如下:

  (1)氣壓缸內部澀滯。氣壓缸內部零件裝配不當、零件變形、磨損或形位公差超限,動作阻力過大,使氣壓缸活塞速度隨著行程位置的不同而變化,出現滑移或爬行。原因大多是由於零件裝配質量差,表面有傷痕或燒結產生的鐵屑,使阻力增大,速度下降。例如:活塞與活塞杆不同心或活塞杆彎曲,氣壓缸或活塞杆對導軌安裝位置偏移,密封環裝得過緊或過松等。解決方法是重新修理或調整,更換損傷的零件及清除鐵屑。

  (2)潤滑不良或氣壓缸孔徑加工超差。因為活塞與缸筒、導軌與活塞杆等均有相對運動,如果潤滑不良或氣壓缸氣壓缸孔徑超差,就會加劇磨損,使缸筒中心線直線性降低。這樣,活塞在氣壓缸內工作時,摩擦阻力會時大時小,產生滑移或爬行。排除辦法是先修磨氣壓缸,再按配合要求配制活塞,修磨活塞杆,配置導向套。

  (3)氣壓泵或氣壓缸進入空氣。空氣壓縮或膨脹會造成活塞滑移或爬行。排除措施是檢查氣壓泵,設置專門的排氣裝置,快速操作全行程往返數次排氣。

  (4)密封件質量與滑移或爬行有直接關系。O形密封圈在低壓下使用時,與U形密封圈比較,由於氣壓壓床面壓較高、動靜摩擦阻力之差較大,容易產生滑移或爬行;U型密封圈的面壓隨著壓力的提高而增大,雖然密封效果也相應提高,但動靜摩擦阻力之差也變大,內壓增加,影響橡膠彈性,由於唇緣的接觸阻力增大,密封圈將會傾翻及唇緣伸長,也容易引起滑移或爬行,為防止其傾翻可采用支承環保持其穩定。
油壓壓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壓缸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