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真空冷凍幹燥機使用中的養護

  制備樣品應盡可能擴大其表面積,其中不得含有酸堿物質和揮發性有機溶劑。樣品必須完全凍結成冰,如有殘留液體會造成氣化噴射。注意冷阱約為零下65度,可以做低溫冰箱使用,但必須戴保溫手套操作防止凍傷。啟動真空泵以前,檢查出水閥是否擰緊,充氣閥是否關閉,有機玻璃罩與橡膠圈的接觸面是否清潔無汙物,良好密封。一般情況下,該機不得連續使用超過48小時。樣品在冷凍過程中,溫度逐漸降低,可以將冷凍乾燥機樣品取出回暖一段時間後(仍處於冰凍狀態),繼續幹燥,以縮短幹燥時間。液晶顯示、中文界面,帶樣品幹燥曲線。進口壓縮機,另設有換熱器後,增大了制冷量,提高了捕水能力。冷阱開口大,無內盤管,帶樣品預凍功能。預冷架,可作導流桶,加快幹燥速度。冷阱和操作面為全不鏽鋼,耐腐蝕易光潔,透明鍾罩。透明鍾罩式幹燥室,安全直觀。不鏽鋼樣品架,普通型樣品盤間距可調。設計新穎,體積小操作方便,減少實驗室台面占用。可選加有氮氣充氣閥。

  2、真空冷凍幹燥機械開關機時的養護

  打開真空冷凍幹燥機械機箱左側的總電源開關,氣壓數顯為大氣壓110pk。按住控制面板上的總開關鍵三秒鍾以上,溫度數顯為冷阱的實際溫度。啟動制冷機,預冷30分鍾以上。將樣品冷凍乾燥機放入樣品架,蓋上有機玻璃罩,並啟動真空泵。待氣壓數顯穩定後,記錄溫度和氣壓數值。紀錄真空冷凍幹燥機械停機前的溫度和氣壓數值。按住控制面板的充氣閥,並立即關閉真空泵。氣壓數顯為大氣壓時,打開有機玻璃罩,取出樣品。關閉制冷機,按住總開關鍵三秒以上,最後關閉總電源開關。等冷阱中的冰完全化成水後,打開機箱左側的出水閥放水,並用幹布清潔冷阱內壁,蓋上大張濾紙防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幹燥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