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轉位車刀型號表示規則GB/T5343.它等效采用ISO5680-1989。它適用於可轉位外圓車刀、端面車刀、防形車刀及拼裝複合刀具的模塊刀頭的型號編制。其型號也是由按規定順序排列的一組字母和數字代號所組成。

  2.可轉位帶孔銑刀型號表示規則它是在ISO7406-1986的基礎上制訂的。它適用於可轉位面銑刀、三面刃(槽)銑刀、套式立銑刀及圓柱形銑刀型號的編制。其型號由11個號位組成(面銑刀只三菱刀片有10個號位,沒有第11個號位)。前1~4號位表明刀體的特征。波折號後邊的號位表示刀片裝夾方式和刀片特征。

  3.可轉位帶柄銑刀型號表示規則它是在國際標准ISO7848-1986的基礎上制訂的。它的型號也由11個號位組成。其中有5個號位表示刀體的特征,兩個號位表示柄部的特征,另外4個號位則表示刀片的裝夾方法及其切削刃長度的特征。

  4.可轉位刀片型號表示規則GB2076-87,等效ISO1832-85,國內外硬質合金廠生產的切削用可轉位刀片(包括車刀片和銑刀片)的型號都符合這個標准。它是由給定意義的字母和數字代號,按一定順序排列的十個號位組成。其中第8和第9個號位分別表示切削刃截面形狀和刀片切削方向,只有在需要的情況下才予標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片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