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公歷缺點

  目前大多數國家使用的公歷雖然日曆精度高,然從實用角度看,仍有如下缺點:

  1、一年四季各季的長短不同,有90、91、92三種,且月曆上下兩個半年的長度也不相等;

  2、各月的日數不等,有28、29、30、31四種,且大小月的排列無規律;

  3、每日的星期不固定,隨著不同的年份變化。

  世界改革方案

  目前世界上對公歷改革的方案很多,比較優的是所謂的“世界歷”,其方案有兩種:

  1、十二月世界歷——一年分四季,每季開頭的一個月為31天,其余月為30天,多余的1天放在歲末,作為年終國際節日;閏年的閏日1天放在六月末。

 三角桌曆 2、十三月世界歷——每月28天,剛好四個星期,多余的1天放在歲末,作為年終國際節日;閏年的閏日1天放在六月末。

  上述兩種“世界歷”克服了現行農歷的缺點便於記憶,且年年相同,永久可用。缺點是特別列出的閏日和年終國際節日均不在日序之內,對記錄社會活動和歷史事件都將帶來很大的麻煩。

  日歷軟件包含記事、日程、鬧鐘等功能,將時間與事件結合,起到管理個人生活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