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下午茶的最正統時間是下午四點鐘(就是一般俗稱高雄下午茶的Low Tea)

  (二)在維多利亞時代,男士是著燕尾服,女士則著長袍。每年在白金漢宮的正式下午茶會,男性來賓則仍著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傘;女性則穿白天洋裝,且一定要戴帽子。

  (三)通常是由女主人著正式服裝親自為客人服務。非不得以才請女佣協助以表示對來賓的尊重。

  一般來講,下午茶的專用茶 中國的祁門紅茶、印度大吉嶺紅茶、斯裡蘭卡紅茶、火藥綠茶、傳統口味純味茶,若是喝奶茶,則是先加牛奶再加茶。在早期,他們的下高雄中餐廳午茶都以來自中國的祁門紅茶為主,因為中國運輸茶品至歐洲路途遙遠,價格昂貴,後來慢慢地在印度及斯裡蘭卡種植紅茶,並開始由印度及斯裡蘭卡輸入紅茶。但作為遙遠東方的中國紅茶,依然是他們的最愛。

  (四)高雄西餐廳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的點心是用三層點心瓷盤裝盛,第一層放三明治、第二層放傳統英式點心Scone、第三層則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開回吃。至於Scone的吃法是先塗果醬、再塗奶油,吃完一口、再塗下一口。

  這是一種紳士淑女風範的禮儀,最重要是當時因茶幾乎仰賴中國的輸入,英國人對茶品有著無與倫比的熱愛與尊重,因此在喝下午茶過程難免流露出嚴謹的態度。甚至,為了預防茶葉被偷,還有一種上了鎖的高雄婚宴高雄宴會廳櫃,每當下午茶時間到了,才委由女佣取鑰匙開櫃取茶。

  日式禮儀:下班後的時間和假日,你都是怎樣替自己安排節目,讓壓抑許久的神經可以舒緩些呢?是慢跑、游泳、網球、有氧舞蹈、高爾夫等,或是相約幾個好友小聚喝茶、聊天。

  有很多日式餐廳經營日式下午茶。日式下午茶,並不是和台灣的烏龍茶、泡沫紅茶的喝法一樣。日本的下午茶文化是仿制歐洲的禮儀,再加上日本多禮文化下的合成。歐洲人喝下午茶通常是較休閑的,而日本人喝下午茶卻是端莊、優雅,所以在喝法與意境上會有些的不同。

  較高級的銀座、涉谷、青山咖啡館裡,進出的客人都會有一定的水准,在穿著上需要整齊、清潔,也不能太高聲暢談。通常進入這些地方時,會被四周優雅、高級的氣氛帶動下,自然而然的在坐的姿勢上,會使自己挺起腰、豎起背,展現出自己優雅的氣質來。每一家日式餐廳裡,都會有特別為客戶精心調配的咖啡、紅茶或其他飲品,所以在挑選飲品時,不妨可以請教服務人員,推薦其店內的特色或是代表飲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