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詳細說明設備必須履行的功能服務於作業目標。

  所倉儲設備選設備是做什麼的?這個問題至關重要,這也是所有物流管理者置物架在開始確定設備方案之前必須准確回答的問題。缺乏對設備作業需求的充分說明和設備應該具備的最力的描述,將會導致所選設備不匹配的後果。為了更清楚地描述設備需求,建議采取作業分析工具。在作業結構化分析的基礎上,相關作業和各作業模塊之間的物流量將更容易描述和計算,也更方便把握各作業中的物流設備需求描述。

  2、准備詳細的設備方案來滿足已確定的作業要求。

  在設備規劃過程中,其目的不是確定設備方案的詳細規格,而是確定設備的一般分類。例如貨架設備,首先要制訂的設備方案是以托盤貨架,或者是懸臂式貨架為分類依據;然後,在設備規劃與選擇過程中的第四和第五個步驟中,再制訂更詳細的規格形式,如鍍鋅還是表面噴塑工藝。有一點不得不提醒各位同仁,設備方案制訂工作,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平時必須注意關於各項物流設備知識的積累。對於比較復雜的系統需求,借助專業的物流規劃顧問是世界範圍內的通行做法。

  3、定量(經濟評估)與定性分析相結合。

  對於設備方案的經濟評估,首先是成本計算。通常,成本分兩類:投資成本和年物料架運行成本。最普遍的投資成本是設備的采購費用。年運行成本是使用設備過程中不斷發生的費用。典型的年運行成本項目包含物流作業人員的工資、設備維護費用、稅和保險費等。一旦設備方案的相應壽命周期成本計算完畢,就應該計算設備方案的現值。折舊、稅賦計算和企業所得稅是經濟分析的重要方面。這裡不再詳細說明。定性因素確定後,需要將所有因素按重要程序賦予權數。然後,針對不同方案進行打分。

  4、選擇倉儲設備和供貨商。

  選定後,接下來的工作是說明所需設備的詳細規格。通常這個階段是重要工作是說明設備需求的詳細規格,及接觸供應商,詳細咨詢供應商資質及設備的說明。設備規劃過程的最後步驟免螺絲角鋼架是准備設備/系統招標書。這方面的具體操作方法不再贅述。周轉箱,有可插式周轉箱,可堆式周轉箱,可折疊周轉箱,防靜電周轉箱,煙草周轉箱,塑料周轉箱,圖書專用周轉箱,配送專用周轉箱等,車間專用可插式周轉箱,線棒式柔性系統,移動櫃閣樓,物料盒,物流台車,倉庫籠,重慶倉儲籠,物流塑料周轉箱,手推車,塑料周轉箱,折疊周轉箱,物流箱,塑膠棧板,包裝容器,塑膠棧板,包裝容器,折疊箱,零件盒,物流周轉箱,工位器具,中空板箱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儲設備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