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焊接時應先調節電極杆的位置,使電極剛好壓到焊件時,焊接機械手臂電極臂保持互相平行。

  2、電流調節開關級數的選擇可按焊件厚度與材質而選定。通電後電源指示燈應亮,電極壓力大小可調整彈簧壓力螺母,改變其壓縮程度而獲得。

  3、在完成上述調整後,可先接通冷卻水後再接通電源准備焊接。焊接過程的程序:焊件置於兩電極之間,踩下腳踏板,並使上電極與焊件接觸並加壓,在繼續壓下腳踏板時,電源觸頭開關接通,於是變壓器開始工作次級回路通電使焊件加熱。當焊接一定時間後松開腳踏板時電極上升,借彈簧的拉力先切斷電源而後恢復原狀,單點焊接過程即告結束。

  4、焊件准備及裝配:鋼焊件焊前須清除一切髒物、油污、氧化皮及鐵鏽,對熱軋鋼,最好把焊接處先經過酸洗、噴砂或用砂輪清除氧化皮。未經清理的焊件雖能進行點焊,但是嚴重地降低電極的使用壽命,同時降低點焊的生產效率和質量。對於有薄鍍層的中低碳鋼可以直接施焊。

  另外,用戶在使用時可參考下列工藝數據:

  1、焊接時間:在焊接中低碳鋼時,本焊機可利用強焊接零件規範焊接法(焊接轉盤瞬時通電)或點焊機弱規範焊接法(長時通電)。在大量生產時應采用強規範焊接法,它能提高生產效率,減少電能消耗及減輕工件變形。

  2、焊接電流:焊接電流決定於焊件之大小、厚度及接觸表面的情況。通常金屬導電率越高,電極壓力越大,焊接時間應越短。此時所需的電流密度也隨之增大。

  3、電極壓力:電極對焊件施加壓力的目的是為了減小焊點處的接觸電阻,並保證焊點形成時所需要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