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孕期要控制體重

  孕婦不要因為孕期需要月子中心營養就大吃特吃,在孕期一定要合理飲食,多吃含鈣質、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避免過於肥胖加大腰部負擔,造成腰肌和韌帶的損傷。

  2、 產後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產後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覺時候最好采取側臥姿勢,還要經常更換臥床姿勢,床墊不宜太軟。對於走在潮流前列的媽媽,可不要熬夜煲劇,不要熬夜開黑(小心亡者農藥飛不起來,把腰給傷了。)

  3、不要經常抱著寶寶

  有些媽媽對孩子的愛過於溺愛,經常抱著孩子走來走去,特別是孩子在哭鬧時,更是抱著連哄幾個鐘,其實這種事完全可以由家裡人代勞,包括給孩子換尿布,出門推嬰兒車,給孩子洗澡等等。

  4月子中心、注月子中心推薦意日常生活習慣

  在孕期和月子期都盡量不要穿高跟鞋,產後更不要經常久蹲久站,平時做家務不要老彎著腰,可以叫老公幫忙,嬰兒床也調整到合適高度台北月子中心,避免放寶寶入睡過多彎腰。

  5、要用正確的哺乳姿勢

  給寶寶喂奶時一定要注意姿勢,可以用軟墊靠在背部,大腿上再墊枕頭,腳下踩個小凳子,如果嫌麻煩那就直接用哺乳枕。

  6、產後束腰不能太緊

  有些媽媽為了產後快速瘦腰24小時綁著束縛帶,讓腰部得不到放松,引起局部血液循環障礙。其實,產後束縛帶一般一天不能超過八個小時,在睡覺時候一定要拿下來。其實想要恢復身材,主要還是通過運動和飲食來調整。

  7、注意腰部保暖

  要根據天氣適當增減衣物,避免冷風吹襲,每天起床可以伸展活動下腰部,如果腰痛發作,可以采取熱敷、按摩或浸泡熱水澡的方式來緩解。

  8、適當運動

  產後媽媽不要一直躺在床上,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來加強腰背部的柔韌度,增強腰椎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