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增大新竹早午餐,外加金融海嘯的衝擊,勞苦工作了一周的人們都希望在雙休日好好犒勞一下自己。美國紐約街頭的酒吧內,出現了一種專門為人解悶與狂歡並舉的聚會———香檳派對。在這裡,潮人一族們的生活可謂盡興中帶點悠閑———在周五晚上玩得痛快,周六早上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然後悠閑自得地到酒吧內參加“早午餐香檳派對”,享用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早午餐的概念漂洋過海,一時間早午餐的餐廳裡就多了許多黑頭發、黃皮膚的中國人。

  許多賓館酒家為迎合都市人飲食習慣的變化,紛紛推出了周日早午餐,就餐時間也比平時來得長,通常由早上10時至下午3時。這類餐廳往往突出休閑、溫馨的主題,看看電視新聞,聽聽流行音樂,欣賞名人字畫,唱唱家鄉小調。也許早午餐在都市還屬於邊緣,但隨著人們夜晚休閑活動的增多,早午餐受歡迎的程度也會不斷增加。

  抵御衰退

  雖然在紐約的聚會新竹義大利麵場所找到大量香檳酒木塞並不出奇,但是,由於股市表現難如人意、失業率的趨高和家庭住所可贖回券的喪失等等因素的衝擊,諸如巴黎之花等頂級香檳也只能靜靜待在Bagatelle酒吧的玻璃櫥窗後面。數十年來,紐約早午餐的概念遠遠超出了一頓飯的範疇。在這裡,這個名詞更是一種慣例的代稱,一場可以從上午持續到下午的盛事,一種傳統早餐———班尼迪克蛋被血瑪麗酒等替代的儀式。紐約的兩家酒吧將周六早午餐的含義進行了升級和豐富。Bagatelle酒吧在2008年4月份開始推出周六早午餐。這間充滿法國情調的酒吧當時可以容納95人。半年過後,Merkato55酒吧推出高端的早午餐,約300人的容納空間成為了倍受年輕人和中產階層喜歡的落腳點。這兩家酒吧最近都成為了媒體的焦點,Merkato55甚至還在2009年3月的《紐約雜志》被選為“最佳娛樂場所”。有人甚至還在博客上謔稱這是“可以抵御經濟衰退的早午餐”。

  香檳派對

  人們將Bagatelle酒吧和Merkato55酒吧每個周六的早午餐現場稱之為“早午餐香檳派對”。每逢周六,在天黑之前,參與者都會沉浸在舞蹈和美酒當中。克萊曼特是Bagatelle的之一。自小新竹咖啡廳在法國長大的他說在酒吧的數個小時中,參與者都會有身處法國南部小鎮的感覺。現年35歲的他還表示在經濟黯淡之時,人們都想從其他人身上獲得動力,所以如果你心情不佳之時,你就會找到尋樂之處,並重新得到充電。

  浪漫情調

  姑且看看日益凋敝的美國經濟,這麼多人卻在周六下午大筆花錢來聚會,確實令人詫異和費解。不過,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他們是如何經受得起這些花費的呢?32歲的拉巴是Bagatelle的合伙人之一。他說豪華場面的慶祝時常可見,因為他們的客戶不會輕易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在早午餐開始之後,坐在靠近窗邊角落一張酒桌的拉巴說:“大部分客戶不計較在一張酒桌上花費5000美元、1。8萬美元還是2萬美元。”他還指出,酒吧的客戶都對歐洲比較向往,他們都喜歡在這種充滿法式情調的下午,在此作樂。
 

arrow
arrow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