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隱患

  在辦公桌前坐太長時間可能會讓台北辦公室出租人增加患上深靜脈血栓的風險,深靜脈血栓是經常久坐飛機的乘客最常見的疾病,但新西蘭台北商務中心研究人員發現,前去就診的血液凝結患者中,有三成是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但是,對於久坐桌前的上班族而言,辦公室的隱藏殺手遠不止深靜脈血栓。

  空調病

  空調似乎是酷熱天氣的福音,但是,英國的夫大學感冒中心的主任倫•埃克斯教授說,辦公室的空調可能有助於傳染夏天的感冒病菌。埃克斯說:“鼻子內膜被台北會議室出租一層薄薄的黏液覆蓋,幫助我們預防細菌傳染。因為,空調吸干了空氣中的水分,可能會導致鼻子中起保護作用的黏液變干。因此,我們更易傳染感冒。”

  心理學家兼壓力專家大衛•劉易斯博士的調查顯示,八個辦公室中就有一個像撒哈拉沙漠一樣干燥。其結果是,數千名員工出現了慢性脫水,而慢性脫水會導致疲乏和頭疼,工作效率降低,更嚴重的甚至昏厥。利茲都市大學健康和運動科學的講師路易斯•薩頓說:“經常飲水有助於預防頭腦發脹或者疲乏,站起來去接水也是你離開辦公桌所做的適當而必要的休息。”

  背部疼痛

  英國慈善組織“關注後背”聲稱,坐一把設計有缺陷的椅子能導致你的下背疼痛,因為,你背部的肌肉所承受的壓力過多。他們建議,最好選擇背靠可調整的,椅子腿呈星狀的辦公椅,這樣的椅子可均勻分配壓力。而且,你仍需適當調整你的椅子的位置——腳踩到地面上,肘部與辦公桌上部呈適宜的角度。應該坐在椅子座位後邊的適當位置,而不是屁股僅沾著椅子前沿。你的背部和肩膀要挺直,挨著椅子靠背。

  新一代“電腦眼”

  “關愛眼睛”慈善協會稱,英國人一生中平均13萬小時是在電腦屏幕前度過。其結果是,出現了新一代“電腦眼”工人,他們會感到頭疼、眼睛疲勞和視力下降。“關愛眼睛”慈善協會還推薦,要確保顯示器到你眼睛的距離為13到33英寸。電腦屏幕中心距離你目光水平方向4到6英寸。字體應為12號或者更大,電腦屏幕應保持干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