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會議室功能區包括主席台、聽眾區和發言區。部台北會議室出租分會議室則不作明確區分,如圓桌會議室和會見式會議室。會場的布置類型可以是標准化的,也可以是個性化的。一般的標准化類型有:

  劇院式

  劇院式的擺放方式與電影院基本相同,正前方是主席台,面向主席台的是一排排的觀眾(聽眾)席,觀眾席座位前一般不設桌子。劇院式的布置適合於例會和大型代表會等不需要書寫和記錄的會議類型。

  課堂式

  課堂式與劇院式相似,不同的是課堂式的座位前方會擺放桌子以方便參會人員書寫。也有一些劇院式會議廳采用座椅邊隱蔽式或折疊式寫字台為參會者提供方便,我們把這種形式的布置也歸於課堂式。課堂式的布置適合用於專業學術機構舉辦的、具有培訓性質的會議。

  宴會式

  宴會式是由大網桌組成,每個圓桌可坐5~12人。宴會式布置一般用於中餐宴會和培訓會議。在培訓性會議中,每個圓桌只會安排6人左右就座,這樣有利於同桌人的互動和交流。

  雞尾酒式

  雞尾酒式的布置比較靈活,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雞尾酒會一般不安排或僅安排少量座位,大家拿取食物後可自由走動交流。雞尾酒式場地布置所能容納的人數僅次於劇院式。

  U形

  U形是指會議桌擺設成一面開口的U字形狀,椅子放置在U字形辦公桌周圍;如需投影,投影機可以放在U形的開口處。相對於同一面積的會議室,這種形式的擺式所能容納的人數最少。U形布置一般適合小型的、討論型的會議。

  董事會形

  董事會形也稱為中空形,會議桌擺成一個封閉的“口”字形狀,椅子放置在“口”的外圍。董事會形一般也只是用於小型的台北辦公室出租會議。

  除了以上常見的會場布置類型外,還會出現如T形、E形、多U形等。不管采用何種形式,會議室布置的目的都是為會議服務的,或方便進出、或增強溝通、或傳遞信息。

  按照會議室的規模,會議室可以分為中小型會議室和大型會議室等。

  中小型會議室

  特別是酒店裡的會議室地面通常會鋪設地毯,這一台北商務中心方面是為了美觀,另一方面可以降低行走時發出的噪音。

  大型會議室

  在主通道和主席台上鋪設地毯,地毯顏色以紅色為主,其目的是提升會議氣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議室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