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成PE管的搶修,最主要是解決管材的長期密封性問題pe管。管材的長期蠕變性能、不圓度、環剛度、水及周圍環境溫度的變化所引起管材的軸向移動、管材受力變形都會影響管材的密封性。從相關標准和數據可知:PE管的長期蠕變比率和不圓度比PVC管大得多。因此在PE管采用機械連接時,PVC-U使用的機械搶修手段並不適用。密封處直徑變小和管材的不圓度是PE管不同於PVC-U管搶修的兩個主要原因,需要加以注意。

  彙總PE管道的搶修方案如下:

  1、鋸斷管材,斷水後搶修,是PE管道實現永久性修復的好方法。PE管道漏水後,關掉閥門,鋸掉損壞的管材,但由於閥門關不嚴,或特殊情況限制,水有時不易斷干淨,不能使連接處干燥,此種帶水只能用如下的機械連接和法蘭連接來修復,如果能夠使管材損壞處不帶水保持干燥,則可用以下機械連接、法蘭連接和電熔連接等三種方式來修復。

  第一種:機械連接

  管材內部放上不鏽鋼支撐套管,用建投寶塑自主開發的斷水專用PE搶修管件連接。這種方法為永久性修復。內支撐套管有固定支撐套管和可調式支撐套管兩種。在PE斷水專用搶修管件內部接近密封處加一節帶溝槽的回圓管,它的主要作用是回圓恢復管材圓度,還可起到防止管材部分軸向移動的作用。如果管材的不圓度不大,完全可用內支撐套管和建投寶塑現有的PVC-U管的搶修管件來完成搶修。

  第二種:法蘭連接

  dn110mm以下(包括dn110mm)小口徑PE管材的搶修可用一組PE法蘭(PE法蘭接頭和鋼制法蘭盤)連接。對於dn110mm以上的管材也可用法蘭形式連接,但連接過程與小口徑不太一樣。切下壞了的管塑膠異型押出段,但要保證該長度足以滿足法蘭接頭安裝的要求。法蘭接頭和現有管材料熔接到一起後,測量兩個法蘭接頭內部的距離,參照我提供的對熔接步驟,連接另兩個帶背蘭的法蘭接頭與一段和現有管材同樣外徑、SDR和性能的管材,從而在與現有管材相連的兩個法蘭接頭之間形成一個相匹配的裝配件。對中後,擰緊螺栓,把裝配件與現有管材連接在一起。這可形成一個完全的約束連接,不再需要插入內支撐和另外的約束力。

  第三種:電熔連接

  這種修復方法與法蘭連接修復非常相似,塑膠押出但不同的是利用不同的熔接技術形成永久的無滲漏連接,不是用對接方法焊接管材和法蘭接頭兩端,而是用電熔套筒連接替代管和未破壞的管材兩端。水斷干淨後,可用電熔套筒通電熔接。電熔套筒目前生產規格可達dn800mm,價格較高。這種連接在燃氣管道搶修中較常使用。

  2、不鋸斷管材,斷水後搶修,屬於臨時性搶修。在實際工程中,要求管材不鋸斷的情況越來越多,但是對於PE給水管材,不鋸斷搶修較為困難,屬於臨時性搶修,不能保證它的長期性能。

  第一種:機械連接

  PE專用搶修管件類似於PVC-U管道的哈夫搶修節,但帶有自鎖功能。管材如為壓力管道,並且壓力較恆定,或破壞的是一個窟,搶修的效果會好一些。

  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1、將漏水管段挖開。 2、檢查破損長度和面積不要超過搶修管件的密封長度和面積。3、用搶修管件將漏水部位抱住,隨後擰緊連接螺栓。 4、連接好後,再堵上管件上部的溢流孔。5、按正確方法填埋好即可。

  第二種:抱箍連接

  這種連接方式多應用於dn110mm以下,整圈抱箍夾只能修復結構還具有完整性的管道。只能針對斷面較清楚的圓洞、較深的劃痕或者鑿出的較大尺寸的孔,但要小於管材直徑的三分之一。當管材有裂隙、鋸齒狀的刺孔、長縫或太深的劃痕和較大尺寸的孔時不能用該抱箍夾,這些缺陷可能在正常的工作下延伸到抱箍夾的外面。在通常情況下,抱箍維修夾的使用,都證明了這是一種臨時性搶修的好辦法。為了防止裂紋的增長,應在裂紋的末端分別打兩個小孔。

  第三種:電熔連接

  斷水後,並一定要使破損處周圍沒有水跡,保證干燥,並且破損面積不能大於鞍型封堵的電熔面積。可用電熔鞍型abs管封堵管件,通電熔接封堵。但因目前市場上封堵鞍型的規格在直徑250mm以下,因而也只在此規格下有所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