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管作為目前使用較廣的塑料管道,在生產和使用過塑膠異型押出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如何避免和解決這些問題呢?PE管生產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質量問題,一般是由於設備或原料出現問題所致。

  一、管材表面出現波紋

  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冷卻不充分;第二種是密封圈尺寸不合適,形成震動現像。增加定徑套進水量或增加模與定徑套之間的距離。檢查真空槽密封圈尺寸是否小,如果小,更換或適當降低第一節真空槽真空度,增加第二節真空槽真空度就塑膠押出可以解決這類問題。

  二、管道表面有麻點(主要是內壁)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三個情況:1、原料中含有雜質;2、口摸與芯摸間內壁清理不干淨;3、局部溫度過高,導致老化。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有:1、檢查原料; 2、清理干淨或過渡一段時間;pe管3、檢查溫度傳感器。

  三、表面凹坑

  一般發生這種情況的有以下兩種原因:1、原料潮、氣泡破裂 ;2、定徑套水量不均 。

  解決方法為:1、原料烘干;2、調整水量或更換定徑套。

  四、表面亮斑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定徑套水量不足。

  解決這類問題的關鍵在於增加定徑套水量或更換水量大的定徑套。

  五、內外壁軸向粗糙

  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為:原料含水量過高。

  只要把原料烘干處理就可以解決。

  六、表面不光亮

  產生這個abs管問題的原因是:熔體溫度不合適或原料有問題。

  其解決方法為:調整熔體溫度或更換原料。

  七、外表面劃痕

  產生這個問題的原因一般是:定徑套、支撐板或密封圈上附有沙石。

  解決方法:清理定徑套、支撐板或密封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