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流程

  不干膠標簽印刷屬於特種感謝狀印刷印刷,一般情況下其印刷和印後加工是在標簽機上一次完成的,即多道加工工序在一台機器的幾個工位上完成。由於是聯機加工,因此不干膠標簽印刷質量的控制是綜合性的印刷、加工問題,要從以材料的選擇、設備的配置和調控以從工藝路線的制定等方面綜合考慮和實施,並跟蹤標簽產品在客戶處的應用情況,以便進一步提高標簽產品的質量。

  選擇原材料時,一定要選用高質量、各項理化指標均合格的不干膠材料,而不要選用過期或理化指標不穩定的產品。因為後者雖然價格低,但由於這類材料質量不穩定,在各工序消耗大,甚至導致設備無法正常加工,在浪費了原材料的同時還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結果成品標簽的加工成本並不一定低,更為嚴重的是還有可能遭到客戶退貨,甚至失去客戶。

  印刷工藝

  印前處理

  首先,在印前處理方面,很多客戶設計的訂單都是以膠印或凹印方式為主的,這種原稿如果采用柔性版印刷,樣張會出現很多質量問題,貼紙印刷如顏色不到位,層次不明顯,出現硬邊等宮廟感謝狀印刷。因此,要解決此類問題,與客戶及時溝通是非常必要的。

  版材選擇

  其次,在柔性版版材的選擇上也非常有技巧。印刷企業專業的制版人員,對版材的使用、網線版的制作、層次的過渡、網點的增大補償、印版的伸縮率等問題充分了解。這樣不僅有利於生產,也可以控制好質量參數,避免人為干擾,減少了故障的產生。

  設備選擇

  再次,由於標簽印刷的特殊性,窄幅柔性版印刷設備相對於凸印及其他類型的柔性版印刷設備來講有突出的特點,窄幅柔性版印刷設備不僅操作簡單,印刷品質及操作效率高,組合性強,能做更多種類的產品,更具競爭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干膠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