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語音搜索基本上是以移動搜索為基關鍵字廣告礎的。PC搜索,無論還是Google,在搜索框中都是支持語音搜索的,只要開通瀏覽器的話筒權限就可以用語音搜索。但一般來說,對著電腦說話搜索的情況是很少的,甚至有點怪異。不知道有多少讀者這麼做過,我是極少這麼做,也極少看到別人這麼做。

  SEO對著手機輸入語音就很正常了,手機本來就是說話用的。的數據不知道,Google前些時間提到過,Google語音搜索的查詢量已經達到20%,並且還在快速增長中。這種增速是移動搜索之後最明顯的用戶需求增長點。

  所以,要做好語音搜索SEO,首先要做好移動SEO。

  第二,語音搜索的過程與文字移動搜索的差別主要在於輸入方式的不同,後面的過程是一樣的。用戶輸入語音後,搜索引擎通過語音識別,還是將輸入轉化為文字,然後還是按照文字搜索返回排名。就我所見,無論查詢詞是敲進去的,還是說進去的,排名算法本身是基本一樣的。

  還要說一下,現在的語音識別技術已經相當靠譜了。前些天下載了手機APP,我的標准普通話識別准確率是相當高的,大致應該在95%以上。

  所以,語音搜索對SEO的影響主要是在查詢詞的不同,而不是網站結構、索引、排名等方面。

  語音搜索查詢詞有什麼特點

  那麼語音搜索時的查詢詞與手打的查詢詞有什麼不同呢?一些調查數據和任何用戶自身體驗都表明語音搜索查詢詞有這些特點:

  語音搜索查詢詞長度更長。記得有統計,語音搜索查詢詞平均比文字輸入長了2-3個單詞。

  語音搜索更具有自然語音的特點。換句話說,語音搜索查詢經常是一句話,對話性質很高網路行銷,而不是羅列幾個關鍵詞。

  語音搜索中問句占很大比例,而不是陳述句。

  語音搜索經常帶有強烈的本地特征。這和搜索地點、場景關系很大。

  語音搜索中經常出現特殊詞,如“附近”,或者英文的SEO優化“near me”。

  這些特點其實是相互聯系的。如果說坐在電腦前研究時會搜索“新街口 飯館”,拿著手機站在新街口的馬路上時就會搜索“附近有什麼好吃的自然排序飯館?”這類查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