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維修及保養之前,須確實關閉電源,並關閉空壓氣源,確定管儲氣桶路空氣無殘壓存在後,確認安全之情況下才開始執行工作。

  氣壓缸2。氣缸初期使用時,都塗抹有微量之潤滑油,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逐漸減少,須予適量之潤滑,要以實際使用場合來調整,在快速頻率作動情形,作潤滑油是必要的;潤滑油限用ISO-VG32之潤滑油,用給油器供給;如需要給油之場合,停止給油沒有潤滑時,是會導致作動不良的。

  3。氣缸軸端連接物體之拆裝時,必須將氣缸推入位時作業,(不可將氣缸軸心拉出作拆氣壓壓床裝旋轉動作),並且應該平均受力情況下,均衡鎖緊,並用手動推移,確認無干涉現像為止,才開始供氣作動。

  4。維修及保養,應定期計劃性,並確認下列事項之正常操作:

  1。壓縮空氣之壓力,有否穩定(範圍)供應?

  2。前端過濾器及排水器是否正常?

  3。接管部位或配管有隨物移動而松動情形?連接管部份正常否?

  4。氣壓缸之作動狀態是否正常?有無作動延緩現像及排氣狀態等是否正常?有否異狀聲音?

  5。連接電磁閥(或油壓壓床調速閥)之管路系統是否正常?終端之啟動與停止之作動是否正常?負荷系統是否正常?

  6。潤滑給油系統供給是否正常?油量調整大小是否恰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壓缸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