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壓缸誤動作或動作失靈

  原因和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氣壓壓床

  (1)閥芯卡住或閥孔堵塞。當流量閥或方向閥閥芯卡住或閥孔堵塞時,氣壓缸易發生誤動作或動作失靈。此時應檢查油氣的污染情況;檢查髒物或膠質沉澱物是否卡住閥芯或堵塞閥孔;檢查閥體的磨損情況。

  (2)活塞杆與缸筒卡住或氣壓缸堵塞。此時無論如何操縱,氣壓缸都不動作或動作甚微。這時應檢查活塞及活塞杆密封是否太緊,是否進入髒物及膠質沉澱物:活塞杆與缸筒的軸心線是否對中,易損件和密封件是否失效。

  (3)氣壓系統控制壓力太低。控制管路中節流阻力可能過大,流量閥調節不當,控制壓力不合適,壓力源受到干擾。此時應檢查控制壓力源,保證壓力調節到系統的規定值。

氣壓缸  (4)氣壓系統中進入空氣。主要是因為系統中有泄漏發生。此時應檢查氣壓油箱的氣位,氣壓泵吸油側的密封件和管接頭,吸油粗濾器是否太髒。若如此油壓壓床,應補充氣壓油,處理密封及管接頭,清洗或更換粗濾芯。

  (5)氣壓缸初始動作緩慢。在溫度較低的情況下,氣壓油黏度大,流動性差,導致氣壓缸動作緩慢。改善方法是,更換黏溫性能較好的氣壓油,在低溫下可借助加熱器或用機器自身加熱以提升啟動時的油溫。

  氣壓缸工作時不能驅動負載

  主要表現為活塞杆停位不准、推力不足、速度下降、工作不穩定等其原因是

  (1)氣壓缸內部泄漏。氣壓缸內部泄漏包括氣壓缸體密封、活塞杆與密封蓋密封及活塞密封均磨儲氣桶損過量等引起的泄漏。

  活塞杆與密封蓋密封泄漏的原因是,密封件折皺、擠壓、撕裂、磨損、老化、變質、變形等,此時應更換新的密封件。

  活塞密封過量磨損的主要原因是速度控制閥調節不當,造成過高的背壓以及密封件安裝不當或氣壓油污染。其次是裝配時有異物進入及密封材料質量不好。其後果是動作緩慢、無力,嚴重時還會造成活塞及缸筒的損壞,出現“拉缸”現像。處理方法是調整速度控制閥,對照安裝說明應做必要的操作和改進;清洗過濾器或更換濾芯、氣壓油。

  (2)氣壓回路泄漏。包括閥及氣壓管路的泄漏。檢修方法是通過操縱換向閥檢查並消除氣壓連接管路的泄漏。

  (3)氣壓油經溢流閥旁通回油箱。若溢流閥進入髒物卡住閥芯,使溢流閥常開,氣壓油會經溢流閥旁通直接流回油箱,導致氣壓缸沒油進入。若負載過大,溢流閥的調節壓力雖已達到最大額定值,但氣壓缸仍得不到連續動作所需的推力而不動作。若調節壓力較低,則因壓力不足達不到仍載所需的椎力,表現為推力不夠。此時應檢查並調整溢流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壓缸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