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洗滌方法

  機洗枕頭應該注意些什麼

  使用台北清潔公司溫和的洗滌劑進行洗滌。

  使用大型的洗衣機,可用時洗兩個枕頭。如果只能容納一個,最好加一塊毛巾一同洗滌,以均衡水流。

  如果烘干的話,枕頭會更容易回復原有的彈性,並更加柔軟蓬松。

  2 不同枕頭的清潔維護

  羽絨枕:不能下水清洗

  乳膠枕:不可暴曬和機洗

  如果是乳膠枕的話,清洗時候先用冷洗精浸泡,用手輕壓枕頭,直到洗干淨為止,多余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之後過清水,反復衝洗,直至把枕頭漂洗干淨。再用干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吸收以後,放置在陰涼處風干即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之下暴曬,否則材料會容易氧化變質。乳膠忌用機洗,甩干容易造成變形和開裂。

  草本植物枕:輕拍枕頭多通風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采用天然草本材料做填充物的枕頭,如蕎麥皮枕、稻谷殼枕、決明子枕、薰衣草枕之類。這類的枕頭也是不可水洗的,水洗一方面會失去其一定的藥效,此外還會變色造成枕頭污染。因此保養的方法也是要輕拍枕頭,使其恢復原有形狀,並放在通風處通風,避免暴曬。家裡常用的還有羽絨枕。羽絨遇水非常容易結球,所以這種枕頭不能下水清洗。保養時候站在露台上,用手輕拍枕頭,使其保持蓬松,並且拿至通風處吹風,去除汗味及水氣即可。如果枕頭真的很髒,也可以送到干洗店清洗。

  化纖枕:可加毛巾一起洗

  這種枕頭的填充物以化纖棉絮制成,方便水洗,甚至可以機洗。但是要注意,一定選擇溫和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在機洗時,容量大的洗衣機可以同時洗兩個枕頭,如果只能容納一個,最好加塊毛巾一同洗,以均衡水流。洗完後烘干的話,會有助於枕頭恢復彈性,並且柔軟蓬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枕頭清洗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