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復合木地板還是油蠟實木地板,清潔時很忌清潔公司諱用濕拖把直接擦拭,應使用木質地板專用清潔劑進行清居家清潔潔,讓地板保持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干裂。為了避免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使用地板清潔劑時,要盡量減少多余的水分,將拖布擰干。

  清潔木地板後上蠟時,最好選擇噴霧式的打蠟劑,容易將蠟打得均勻。

  再用軟布將多余的油跡擦掉以避免產生亮斑。塗過輕蠟的地板不要急著使用,應在晚間自然風干。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長期踩踏磨損,常保光家事清潔澤亮麗,地板清潔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保養劑。此外,要除去木地板上的黑色橡膠磨痕或其他不能用水清除的污痕,應用軟布蘸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擦去。

  保養不當容易引起地板問題

  1、保持地板干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堿水、肥皂水擦地板,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

  2、保持房間通風、嚴禁長時間緊閉門窗,以免地板起鼓變形。

  3、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4、局部板面不慎染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污,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污跡末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5、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強化地毯清潔木地板除外),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污漬清理干淨。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台北清潔公司面,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7、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進塵料,損傷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