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婚友社機構必須具備條件

  (1)科技心醫師情有掛靠單位,並經其審查同意開具證明。

  (2)有固定的辦公場所和相應的辦公設備,辦公場所2年內不得變更。

  (3)有一定的自有資金,注冊資金不低於3萬元。

  (4)有3名以上熟悉婚姻法律、業務知識,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作人員,法人代表應有所在地常住戶口。

  (5)有符合法律、法規和婚姻管理政策規定的規章制度。

  (6)法人代表有當地公安部門出具的連續3年內無犯罪和經濟違法行為的證明。

  (7)有明確的服務宗旨、服務項目。

  婚友社的申報審批程序

  (1)凡具備上述“七有婚友社”條件的單位或個人,到當地區、縣(市)民政局填寫《婚友社單位申請審批表》(一式五份),連同證明材料呈交區、縣(市)民政局。

  (2)區、縣(市)民政局須調查核實後,簽署申報意見,並向市民政局寫出專題請示,連同證明材料,報市民科技心醫師情政局。

  (3)市民政局審查批准後,發給同意成立婚友社批文和《湖南省國內婚友社單位許可證》,申辦人持同意成立婚友社的批文到經營所在地工商局登記注冊,領取營業執照後,方可進行婚介活動。

  3、婚友社服務的對像必須是國內大陸的公民。嚴禁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涉外、涉華僑、涉港澳台居民的婚友社業務。對在婚友社活動中弄虛作假,出示假證件,騙取錢財、買賣婚姻、干涉他人婚姻自由,擅自提高收費標准,從事或變相從事涉外婚友社的,當地民政部門要會同公安、物價、工商、行政管理聯合進行查處。科技心醫師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友社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