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婚友社的前置條件,必須先向當地民政部門申報批科技心醫師情准後,再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既可辦理集體所有制性質的也可以辦理個體戶性質的營業執照。

  現在按照國家民政部的有關規定,各地民政部門不再管理社會上的各種婚介單位事務了。所以如今辦理經營婚友社的營業執照,前置條件已放寬,要求:

  1、有必要的經營場地(我們此地要求有15平米面積);

  2、是當地公民(憑身份證);

  3、在當地工商部婚友社門受過經紀人培訓(有證書);

  4、沒有其他的不良經營記錄;等等。

  至於經營的設施設備,在辦理了營業執照後再自行安排。最好是到當地工商部門先去咨詢一下,再准備必要的手續材料。

  婚友社的投入分析

  開婚姻介紹所,開始會有很大的一筆固定開銷。首先是房租,選址對於婚姻介紹所開辦非常重要,因為許多征婚者需要經常到婚友社中查找資料,而且他們對婚友社的環境也很重視,因為環境的優劣直接決定了婚友社的可信度。所以很多婚姻介紹所都會選在交通出入比較方便的地方,一般房租每個月需要支出5000-6000元。

  除此以外,水電和員工工資以及通訊費用等無形成本相當高。同時,還要有一套比較完整的資料庫,征婚者的資料包括基本情況、照片等,這樣才能讓征婚者對對方有個比較詳細的了解。這樣開婚友社一個月的成本在1-2萬元左右。

  業內人士提醒,在創業初期不要多花成本在房子上,有一定的資本後再可以進一步擴大。

  婚友社的經營方式

  現在走進婚姻介紹所的有兩大類人群,即忙於事業而忽略了個人問題的年輕人和離婚、喪偶的中年人。不少婚友社各自定位於不同的服務對像,有的針對銀發一族,有的服務於白領,也有的則面向中低層次的人群。

  對於創業者,上海幸福生活的冷麗坦言,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婚姻介紹所更需科技心醫師情要得到網絡的支持。她建議創業者可以開一個網站,將網絡服務作為婚姻介紹所的延伸服務,可以投入幾個工作人員進行網絡維護,每天更新資料。征婚者無需到婚友社就能通過網站了解對方的情況,有意了可以先不見面,直接在網絡上對話、留科技心醫師情言以了解對方。

  婚姻介紹所有別於其他行業,婚姻可是一個人的終身大事,征婚者一般會選擇比較有知名度的婚姻介紹所。冷麗建議業初期,花一定的資金投入廣告宣傳非常重要。以往都是應征婚者要求由征婚者出資做征婚廣告,而今則是由婚友社統一出面,推薦婚友社中的優秀會員。

  婚友社的投資風險

  由於目前婚介行業從業人員魚龍混雜,不少人打著"職業紅娘"的旗號炮制虛假資料,欺騙當事人,因此個人開婚友社存在較大風險,所以必須慎之又慎。

  開婚友社效益並不能立竿見影。據分析,積累會員資料需要一個過程,一般需要儲存1000個會員,才能使婚友社的經營進入良性循環狀態,因此開婚友社需要長期投入,需准備二三十萬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友社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