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地毯清洗很多家庭中都有鋪地毯的習慣。但地毯鋪久了,多少都有點髒了,而且看上去也沒就那麼鮮艷、亮麗了。那麼,地毯髒了要怎麼清洗呢?在清洗地毯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一、吸塵

  吸塵是地毯保養最基本的工作,必須每天進行。吸塵最好每個部位吸兩清潔公司遍,第一遍逆地毯絨頭而吸,雖用力大但可吸塵徹底,第二遍順地毯絨頭而吸,可使地毯恢復原有的絨頭導向,避免絨頭紊亂,造成地毯色差。應強調一點地毯吸塵無論進行幾遍,最後一遍必須順絨頭倒向而吸。

  二、干洗

  1)泡沫干洗。是一種最普遍的地毯表面泡沫清洗,泡沫干洗機采用帶有旋轉毛刷及植入式濕性真空吸頭將大量洗滌劑噴灑在毯面絨頭上,在滾動毛刷的作用下,洗滌辦公室清潔劑清潔絨頭之後用吸塵吸水機吸去洗滌泡沫及懸浮塵土。

  2)干性提取清除法。地毯清潔該方法是通過人工或分配容器將溶劑、乳化劑、水和洗滌劑等混合物噴灑在地毯表面,經洗滌設備刷進地毯絨頭中進行旋轉洗滌30分鐘後吸去洗劑及塵土。

  三、濕洗

  (1)噴吸清洗法。該方法是將熱水和洗滌劑在壓力下噴射到地毯上,在水和洗滌劑作用下,使用配有旋轉或振蕩刷子的地毯洗滌設備,將污垢從纖維中分離出來後而吸走。

  (2)蒸汽清洗法。這是一種清除嵌入地毯絨頭居家清潔內部污物和地毯表面污垢效果非常好,洗滌最徹底的地毯洗滌方法。也稱為萃取清洗法。使用特制的蒸汽干洗地毯機釋放出的一種水與清洗液混合構成的蒸汽溶劑噴灑於地毯上,後經機械擺動刷攪動,使污垢脫離地毯纖維懸浮於該溶劑中而通過植入式真空吸頭清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毯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