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頻逆變式點凸焊機是一套先進的焊潛伏焊設備接設備。

  應用廣泛,焊接變壓器體積小而輸出能量大。應用於汽車工業中之一體式變壓器速焊鉗更見其優越處。而其優越性能乃因其焊接變壓器頻率由現時之市電50/60Hz提升至1000Hz,極大地減少了鐵芯材料的重量,再加上變壓器次級回路中的整流二極管把電能轉為直流電源供給焊接使用。這樣可以大大的改善次級回路感應系數值,這是一個引致能量損失的重要因素,在直流焊接回路中幾乎是可以不予考慮的,從而將生產成本降至最低。 與普通交流電阻焊機比較具有以下優點:

  節省能量:

  同使用低頻比較可減少電能的消耗,同等重量之變壓器可輸出更多能量,可方便地與大型自動焊鉗配套使用。適用於焊接厚的工件和高傳導性的金屬。如鋁和所有鍍鋅鋼板等。一般說來,體積小、重量輕的系統可加速移動,縮短工作周期,是焊接機器/自動機械最好的配套方案。

  在半自動裝置中一個中頻焊接變壓器可以取代許多低頻變壓器,減少二次回路並聯的情況。

  如果一體式手動焊鉗因需要重量超過80至90公斤,也適合選配此種變壓器。例如:小批量的小轎車/客貨兩用車的生產及小規模試驗性點焊機的機器設備的制造。

  改善功率自動化設備因數,降低生產成本。

  在張開面積很大的二次回路中可減少干擾:焊接電流為直流,當二次繞組中有感應/具磁性的材料時,不會影響焊接。

  使供電設備的負載平衡:

  中頻逆變式點凸焊機采用三相電源並可儲存能量。

  對電網的波動及壓降的適應性更強:能量有一部分被逆變器儲存再供給負載,取代了直接從電圓鋸機網給負載供電的方式。

  更為精確、快速的電流控制:與低頻系統相比能更多、更准確的分析參數。

  更快達至設定電流:中頻在調節焊接電流時可焊接護具比傳統技術快20倍。

  過程更為可靠:大部分應用阻焊的金屬采用直流焊接效果會更好。

  中頻系統通常氬焊機較傳統技術更為可靠,可以避免導致基於可控硅系統損壞的一些損害。

  減少操作成本,包括節省每點焊接能量及縮短焊接周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