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傳感器位置是否出現偏移

  由於設備維自動化設備護人員的疏忽,可能某些傳感器的位置出現差錯,比如沒有到位,傳感器故障,靈敏度故障等。要經常檢查傳感器的傳感位置和靈敏度,出現偏差及時調節,傳感器如果壞掉,立刻更換。很多時候,如果在保證電源,氣源和液壓源供應無誤的情況下,更多的問題就是傳感器的故障。尤其是磁感應式傳感器,由於長期使用,很可能內部搭鐵相互粘住,無法分開,出現常閉信號,這也是該類型傳感器的通病,只能進行更換。此外,由於設備的震動,大部分的傳感器在長期使用後點焊機,都會出現位置松動的情況,所以在日常維護時要經常檢查傳感器的位置是否正確,是否固定牢固。

  檢查繼電器,流量控制閥,壓力控制閥

  繼電器和磁感應式傳感器一樣,長期使用也會出現搭鐵粘連的情況,從而無法保證電氣回路的正常,需要潛伏焊設備更換。在氣動或液壓系統中,節流閥開口度和壓力閥的壓力調節彈簧,也會隨著設備的震動而出現松動或滑動的情況。這些裝置與傳感器一樣,在設備中都是需要進行日常維護圓鋸機的部件。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對這些裝置進行認真的檢查。

  檢查電氣,氣動和液壓回路連接

  如果以上三步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那麼檢查所有回路。查看電路中的導線是否出現斷路,尤其是線槽內的導線是否由於拉扯被線槽剮斷。檢查氣管是否有損壞性的折痕。檢查液壓油管是否堵塞。

  在這一步檢查電路時,要使用必備的萬用表,調到蜂鳴器檔,檢查回路的通路情況。如果氣管出現嚴重折痕,立刻更換。液壓油管一樣要更換。

  在保證上述步驟無誤後焊接護具,故障才有可能出現在控制器中,但永遠不可能是程序問題!首先,不要肯定是控制器毀壞,只要沒有出現過嚴重的短路,控制器內部都具有短路保護,一般性的短路不會燒毀控制器。

  首先,檢查是否有高頻干擾的設備在控制器附近。如果有,立刻挪走。如果在戶外,大強度的閃電也可能造成控制器在一瞬間無法正常工作。此時,先清除掉所有可能的干擾設備,然後重啟控制器。

  其次,如果重啟無效,檢查控制器接線是否有松動,有接觸不良的情況。

  最後,若接線無誤。判斷是否是PLC的存儲卡出現問題。更換一塊新的卡,下載程序,檢查氬焊機是否是先前的內存卡有故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化設備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