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產品、市場雙高端

  從自主品牌到合鉚釘資品牌,再到國際知名品牌的開拓市場配套策略,是很多自主零部件企業實現產品高端化,企業由弱到強的發展路線。今年上半年,很多 汽車零部件上市實現了新產品替代進口以及在合資品牌、外資品牌的配套。

  集成化——由單一產品到產品集合

  為提升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大多數汽車零部件上市選擇與關聯企業協同發展,由提供單一產品轉變為提供軟硬件於一體的系統解決方案,在動力系 統和汽車電子領域較突出。雲內動力以D系列高端柴油機及新能源戰略為依托,開展與蘇州綠控、科力遠的合作,為客戶提供柴油混合動力總成系統。亞太股份 積極研發主動電子安全控制系統與高級智能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高度集成技術。均勝電子通過海外多起收購公母釘,成為智能人機交互系統與高端內飾產品的整體 供應商。

螺母  輕量化——材料研發重中之重

  輕量化的高強度鋼、鋁合金已在汽車領域推廣應用企眼釘,碳纖維、植物纖維等新材料也 是零部件企業的研發重點。上半年,亞太科技加快汽車動力系統及車身 用鋁的持續供應,以滿足當下汽車產業輕量化的發展需求;日上集團研發出的高強材料輕量化鋼圈大量應用於新能源汽車領域;傳統內飾件供應商華翔增加了自 然纖維和碳纖維的項目投資;華域汽車旗下的科爾本施密特鋁技術更在德國開展鑄鋁輕量化業務,配套歐洲多個品牌的高端發動機鋁合金缸體。

  產業化——項目落地 新產品孵化

  汽車零部件企業的產品結構依靠的是產品優化升級,新項目、新產品順利實現產業化才能保證企業有較強的盈利能力和風險應對能力。今年上半年,東安 動力產品全面進入M系列時代,實現對老平台產品的替代和客戶結構的轉變,其電動車減速器、新品T18R新型變速器也順利匹配量產,企業利潤實現增長。上市 rivet已滿一年的德爾股份,通過募投推動了多個項目的產業化,包括電液泵、EPS電機、變速箱油泵等,正在研發電動真空泵、高壓電機電液泵、液力緩速器等新產 品,都成為企業新的利潤增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釘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