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漢口惠濟一路看到,一張“高價回收老酒”的簡易收購老酒廣告牌在路口,很是引人注目。在這張廣告牌上印有茅台、五糧液、郎酒、劍南春、汾酒、董酒等各式名酒,也有一些鐵蓋玻璃瓶的四特酒、西鳳酒等。

  據這名男子講,他是從襄陽過來的,在武昌回收老酒大概有半年的時間。他說,高價回收老酒是因為有人喜歡喝陳老酒收購年老酒,也有的人是為了收藏。該男子說,同種酒的回收價也各不相同,年份越長,回收價越高。像一瓶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老茅台酒的價格在千元至萬元不等,而如果是上世紀70年代甚至更久的老茅台酒可出萬元以上甚至幾萬元的價格回收。

  在隨後的走訪中,有的收購者表示,如果酒多,還可以上門收購,並遞回收聯系卡,一再強調自己一直是誠信第一,所以賣家不用擔心。“回收時,先看酒的品相,然後現金交易。”一位收購者表示,老酒年份越老回收價格漲得越快,封口無破損,保存完整價格自然會高一些。

  這種回收的價格確實很誘人,不過有法律人士提醒私下回收老酒涉嫌違法經營,還可能存在交易騙局,大家需要老酒收購多留心。一律師事務所張平律師認為,這種回收老酒的行為涉嫌違法經營。這些人之所以回收老酒,是因為老酒口感純正,並且還具有很大的收藏價值,很受市場的歡迎。回收者正是看到了老酒銷售的廣闊市場,其回收的目的就是在高價回收後再以更高的價格出售,從而賺取其中的差價來獲取利益,實質就是在從事酒類的流通經營。根收購老酒據有關規定,酒類經營者必須要登記備案,具備相關證件後,才可以從事零售或者批發等交易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收老酒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