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時間長了酒體變黃是酒友們有時會碰到的現像,也有的朋友可老酒收購能認為好酒、老酒就應該是黃的,顏收購老酒色越黃口感越好。事實上,白酒的顏色變黃是一個復雜的化學過程,這和釀酒原料、釀造工藝和儲存時間都有關系。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我國的白酒都有哪些種類。

  按酒的香型分

  1、醬香型白酒:以茅台酒為代表。醬香柔潤為其主要特點。發酵工藝最為復雜。

  2、濃香型白酒:以瀘州老窖特曲、五糧液、洋河大曲等酒為代表,以濃香甘爽為特點。

  3、清香型白酒:以汾酒為代表,其特點是清香純正。

  4、兼香型白酒:以安徽口子窖為代表,其口感“香氣馥郁,窖香優雅,富含陳香、醇甜及窖底香”。

  5、特香型白酒:惟“特香領袖”:四特酒獨有,以整粒大米為原料,富含奇老酒收購數復合香氣,香味諧調,余味悠長,是酒之珍品。

  6、米香型白酒:以桂林三花酒、冰峪莊園大米原漿酒、綠忻莊園大米原漿酒為代表,特點是米香純正。

  種類繁多,這裡不再贅述。專家指出,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純糧食酒或醬香型白酒容易出現酒體變黃這種現像,其次是兼香型白酒、濃香型白酒會出現變黃現像。而清香型白酒放的時間再長也不會出現發黃現像,米香型白酒則不能出現變黃,如果出現了就是不合格產品。理論上解釋白酒酒體變黃現像:白酒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復雜的糖酵解反應,酒中的某些物質會發生呈色反應故而會呈微黃色,隨著時間推移,黃色會越來越重。

  這種色澤泛黃的白酒,喝起來口感柔和,不刺激,回味長,因此價格不菲。既然價格高,有些廠家也打起了歪主意,人工添加物質使得酒體變黃,故而抬高身價。明明才出廠兩三年,酒體卻很黃,有點接近鐵觀音茶湯色。專家指出,這種情況很可收購老酒能是加了焦糖色。焦糖色是一種國家允許的食品添加劑,只有在合理添加範圍內,(每千克添加不得超過200毫克)對人體沒有傷害。同一品牌同一年份的白酒,變黃程度也不同,更有甚者,同一批次的白酒也可能出現泛黃的程度不同。

  故酒體變黃並不能證明是、好酒老酒,所以在此給朋友們分享下既省錢又可以喝到老酒的小竅門藏酒。當年購買一部分新酒存放收藏,這樣當年的新酒價格適宜,白酒儲存教簡潔方便。然後每年收藏當年的新酒,這樣後續我們一直都可以喝到老酒了,建議酒友們老酒加好的新酒調著喝更有味道、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收購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