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聲波清洗機分類:

  1、按照超音波清洗機用途超聲波清洗機分為:工業用超聲波清洗機(汽車部件全自動超聲波清洗機、發動機殼體全自動超聲波清洗機、動力總成超聲波清洗機)、商用超聲波清洗機、實驗室用超聲波清洗機,家用超聲波清洗機等。

  2、按照容量超聲波清洗機分為:大型超聲波清洗機,中型超聲波清洗機,小型超聲波清洗機。其中容量清洗機從幾毫升到幾百升不等。

  3、大功率超聲波清洗機,小功率超聲波清洗機和無加熱超聲波清洗機。全自動超聲波清洗設備、半自動超聲波清洗設備,帶電加熱的超聲波清洗機的加熱功率從幾十瓦到幾千瓦不等。

  二、超聲波清洗機的構成:

  超聲波清洗機的組成部件有:超聲波發生器、超聲波換能器、清洗水槽

  1、超聲波發生器,通常稱為超聲波電箱、超聲波電源。它的作用是把我們的市電(220V或380V清洗設備,50或60Hz)轉換成與超聲波換能器相匹配的高頻交流電信號。從放大電路形式,可以采用線性放大電路和開關電源電路,大功率超聲真空清洗機波電源從轉換效率方面考慮一般采用開關電源的電路形式。線性電源也有它特有的應用範圍。

  它的優點是可以不嚴格要求電路匹配,允許工作頻率連續快速變化。

  超聲波主要分為:自激式和它激式電源。

  2、超聲波換能器,包括外殼、匹配層即聲窗、壓電陶瓷圓盤換能器、背襯、引出電纜,其特征在於它還包括Cymbal陣列接收器,它由引出電纜、8~16只Cymbal換能器、金真空超音波清洗機屬圓環、和橡膠墊圈組成;Cymbal陣列接收器位於圓盤式壓電換能器3之上;壓電陶瓷圓盤換能器用作基本的超聲波換能器,由它發射和接收超聲波信號;Cymbal陣列接收器位於圓盤式壓電換能器之上,作為超聲波接收器,用於接收圓盤換能器頻帶之外的多普勒回波信號。

  清洗水槽是超聲波清洗機裡盛放需要清洗的物品和清水,有的清洗水槽很小,像家用JC-1024的清洗水槽就很小,有的清洗水槽很大,給工業定制的全自動超聲波清洗機的水槽就很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類及構成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