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激光切割的長處之一就是光束的能量密度高,所切割機以焦點光斑直徑會盡也許的小,以便發生極微小的切縫。由於聚集透鏡的焦深越小,焦點光斑的直徑就越小。關於高質量、高精度的切開,有用焦深還與透鏡直徑和被切資料有關,因而操控焦點和被切資料外表的方位是十分重要的。

  零焦距

  這種方法也稱為0焦距,一般常見於SPC、SPH、SS41等工件切開時運用,運用時切開機的焦點靠近工件外表,這種形式下的工件上下外表潤滑度不一樣,一般而言靠近焦點的切開面相對很潤滑,而遠離切開焦點的下外表顯得粗糙。這種形式應根據實踐運用中上外表和下外表的技術請求而定。

  正焦距

  這種方法也稱為正焦距。當你需求切開的工件為不鏽鋼或許鋁材鋼板時常用切開點在工件裡邊的形式。但這種方法的一個缺陷是,由於焦點原理切開外表,切幅相比照切開點在工件外表大,一起這種形式下需求的切開氣流要大,溫度要足,切開穿孔時刻稍長點。所以當你選工件的原料首要為不鏽鋼或許鋁材燈硬度大的原料時候選用。

  負焦距

  這種方法咱們也變成負焦距,由於切開點不是坐落切開資料的外表也不是坐落切開資料的裡邊,而是定位在切開資料的上方。這種方法首要運用與切開厚度高的原料。這種方法之所以將焦點定位在切開原料的上方,首要是由於厚板需求的切幅大,不然噴嘴運送的氧氣極容易出現致使不足而致使切開溫度降低。但這種方法的一個缺陷是,切開面對比粗糙,不太合適精密度高的切開。

  注意事項

  1、交點位置的檢出。激光切割前需先根據材質調整光束焦點在工件上的位置,由於激光束,特別是CO2氣體激光,一般肉眼看不到,可采用楔形丙烯塊檢測出焦點位置,然後調節割炬的高度,使焦點處於設定位置。

  2、穿孔操作要點。切割加工時,有的零件從板材的內部開始切割,這就要先在板材上打孔。一種方法是采用連續激光,在薄板上穿孔,可以用正常的輔助氣體壓力,光束照射0。2~1s就能貫穿工件,然後即可轉入切割。當工件厚度較大(如板厚為2~4mm)時,采用正常的氣體壓力穿孔,在工件表面上會形成尺寸比較大的溶坑。不但影響切割質量,而且熔融物質濺出可能損壞透鏡或噴嘴。此時宜適當增大輔助氣體的壓力,同事略微增大噴嘴的孔徑與工件的距離。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氣體流量增加並使切割速度降低。

  3、防止工件銳角轉折處的燒熔。用連續激光切割帶有銳角零件時,如切割參數匹配或操作不當,在銳角的轉折處很容易發生自燒熔,不能形成轉角處的尖角。這不僅使該部位的質量變差,而且還會影響隨後的切割。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5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點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