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加工指人類對由金屬元素或以金屬元金屬加工素為主構成的具有金CNC加工屬特性的材料進行加工的生產活動。金屬的加工方法與工藝包括:

  澆鑄

  澆鑄:指金屬被加熱熔化,然後澆注到模型裡,適合加工造型復雜的零件。

  澆注分類

  砂模鑄造:成本低,批量小,可以加工復雜的造型,但可能會需要大量的後期處理工序。

  熔模鑄造/失蠟法鑄造:這種加工方法具有很高的連續性和精確度,也可以用於加工復雜造型。它是在相對低廉的加工成本前提下,能夠實現非常完美的表面效果,適合大批量生產。

  注沖床加工鑄法:用於加工高誤差的復雜造型。由於工藝本身的特點,產品成型後不需要後處理,然而,只有在大批量生產的情況下才能顯示出成本低的優點。 壓鑄法:加工成本高,只有在大批量生產的情況下成本才合理。但最終產品的成本相對較低而且誤差比較高。可以用於生產壁厚較薄的零件。

  旋鑄法:是加工小型零件的理想方法,通常用於首飾制造。可以使用橡皮模型以降低加工的成本。

  定向固化:可以生產具有優良抗疲勞性能的非常堅固的超耐熱合金澆注到模型裡,然後經過嚴格控制的加溫及冷卻工序,以消除任何細小的瑕疵 塑性成型加工部分 塑性成型加工:是指將成型金屬高溫加熱以進行重新造型,屬勞動密集型生產。

  塑性成型加工

  鍛造:在冷加工或者高溫作業的條件下用捶打和擠壓的方式給金屬造型,是最簡單最古老的金屬造型工藝之一。

  扎制:高溫金屬坯段經過了若干連續的圓柱型輥子,輥子將金屬扎入型模中以獲得預設的造型。

  拉制鋼絲:利用一系列規格逐漸變小的拉絲模將金屬條拉制成細絲狀的工藝。

  擠壓:一沖壓加工種成本低廉的用於連續加工的,具有相同橫截面形狀的,實心或者空心金屬造型的工藝,既可以高溫作業又可以進行冷加工。

  衝擊擠壓:用於加工沒有錐度要求的小型到中型規格的零件的工藝。生產快捷,可以加工各種壁厚的零件,加工的成本低。

  粉末冶金:一種可以加工黑色金屬元件也可以加工有色金屬元件的工藝。包括將合金粉末混合以及將混合物,壓入模具兩項基本工序。金屬顆粒經過高溫加熱燒結成型。這種工藝不需要機器加工,原材料利用率可以達到97%,不同的金屬粉末可以用於填充模具的不同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加工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