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是家庭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同其他隱蔽工台北防水程一樣,裝修時易被業主忽視。一般情況下,樓房中的衛生間、浴台北防漏室和廚房的地面都做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如不及時修補,日後會台北防漏工程發生滲漏,殃及鄰裡。所以在裝修時要注意保護防水層,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市場上出售的用於家庭裝修的防水材料主要有兩種:一種是JS防水乳膠,這種防水塗料檔次較高,效果好。使用這種塗料,施工簡單,價格不高,每平方米材料成本在25元左右,每箱25公斤,能夠塗刷13平方米,比較適合於家庭裝修用,不至於浪費,還有一個優點台北防水工程是做完防水可在防水層上直接進行鋪貼地磚或噴刷塗料,不用再做水泥砂漿保護層,省時省力,節省費用,此產品為河南陽光防水科技有限獨家推出的高科技防水產品;另一種是納米硅防水劑,屬於納米硅系列防水塗料。這種塗料防水效果好,但價格較高。每公斤價格在40-50元左右。

  在做防水施工時:

  第一步: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飾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干淨,要求表面平整、干燥。

  第二步:塗刷防水塗料。在做防水處理的基層上塗刷一遍,待干燥後(大約2-4個小時)再重復塗刷一次,防水處理才算做完。防水塗料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現像,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在陰陽角、管道根部可加鋪一層玻璃絲布,以起到增強作用。若選用聚氨酯做防水塗料,反復塗刷2-3遍就可以了。聚氨酯塗台北抓漏工程料本身可以形成彈性保護膜,具有一定耐拉性能。為了提高防水效果,可以鋪貼一層玻璃絲布,但費用會有所增加。

  第三步:做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是檢驗室內防水質量的重要檢驗手段。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室內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即為合格。閉水試驗完成後,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等水泥砂漿保護層干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水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