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刻意修飾的名字,盡量讓名字簡單明了。要公司命名知道只有大的和企業才可以把名字起得很深刻,小只要能贏得自己的市場份額就行了,起個玄妙的名字反而讓人不明所以。

  准備給起個名字的時候,不要耍文字游戲來堆砌、亂造單詞或詞組來作為你的名字。你可能會問,那怎麼會有很多是這樣起名的,而且又很成功呢,比如美國著名的Verizon電信服務商?問題就在於人家是規模很大的,他們有力量使自己的名字深入人心。而把你佇立在路邊的一個小起個不知所以然命名的名字,人家根本就不知道你是做什麼的,又怎麼開門做生意呢,人們路過的時候,只是說一句“這名字是什麼意思啊?”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走開了。

  盡量讓名字讀起來很流暢,不要用一些生字、難字,讓人根本讀不出來。舉個例子,如果你叫Smith,並且你經營的是早餐食品,那Smith’s Spicy Sausages(Smith風味腊腸)的名字就再好聽不過了。但你這改名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配合讀音,但整個名字讀起來並不自然,有點生拉硬扯的感覺,這會讓那些不熟悉你的消費者誤解你實際銷售的東西。但如果頭韻押合的好,而且整體意思又通順,就會讓人過口不忘。比如Barney’s Bagel Barn(一家食品),讀起來很流利又很可愛。

  一定要注意你起的名字有沒有雙嬰兒命名關語,雙關語如果使用不當真是要貽笑大方。 重要的是要表達出來你究竟是做什麼的,雙關語雖然好,但如果讓人們聯想到的東西與你的根本不挨邊就不好了。 不要為了使自己的名字位於“大黃頁”之首,就把自己叫做“AAA”。可能我們所有的人都在電話薄的第一頁第一行看見過叫做“aaa”的,確實有好多叫自己“AAA”或者“Aaaabracadabra”或者類似於這樣的名字,以便自己在電話薄中名列第一的位置。

  當然,這樣做肯定能讓你名列第一,但是這樣一個古怪的名字是對你自己的不負責任的做法,一新生兒命名個好的名字可以傳達很多的信息,但你卻犧牲了這一點。雖然你排在第一位,但客戶根本不知道你是做什麼的,除了看過AAA之後,他們就不再理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命名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