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很正常,客人在未收到樣品前,會經常催打樣你寄樣,待收到後又長時間不理你,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對於貿易商,他不是最終用戶,他要提供給他的客戶,此樣板是寄給最終客戶試用的或作展覽用的:要定期跟催客戶。

  2、在收到樣品之用RP,客戶或許對質量,款式感到不滿意,使他不再理你,

  3、樣品屬於哪一類,如紡織品,可能有測試或成份檢查等,電器則有相關的認證等,這需要一段過程。

  4、此僅是想收集樣品,已經找到了更好的替代品或將您的樣品放入他們的檔案做收集資料,找借口搪塞,無任何希望。3D列印

  5、可能樣品是比較滿意的,但相關條件令人不滿。

  碰到這樣的事,則要有耐心,能有訂單則最好,若沒有,也很正常。

  要努力去跟催客人的情況,以求好的效果。如果本次不成功並不意味沒有希望,經常保持與客戶的聯系和溝通。您要做好您的潛在客戶資料檔案。

  經過充分調查和分析後,決定要向此潛在客戶寄送樣品時,可取方法如下:

  1、對於初次交往的客戶

  1)制樣品定的樣品政策(硬性的)。任何客戶都收取快遞費用或者樣品費用。但是許諾將來客人下定單時,從貨款總值中扣除掉這筆費用。

  2)email或fax貴司的發票給客戶請求確認,要准時、正確、完整的交出樣品及其相關資料。
逆向工程
  3)收到客戶確認或電彙後,安排快遞。

  4)及時告知客戶快遞信息便於對方做准備及清關。

  2、對於老客戶,我想根據貴司的需要而靈活決定是否該收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寄樣的注意細節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