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經濟的發展,人們對各種圖像印刷品的3D列印使用量越來越大。圖像產品中最主要的因素———色彩,則更加受到用戶和設計者的重視。在圖像產品的設計、生產過程中,打樣是控制色彩的重要手段之一。通過打樣,可避免各種錯誤的發生。一提起打樣,人們往往只是指在進行印刷之前,要進行的制版打樣(合同打樣),雖然合同打樣在整個彩色圖像產品設計、生產過程中是最重要的打樣,但它並不是在整個過程中惟一需要的打樣,實際上在整個設計、生產過程的各個環節都需要有打樣工作配合。但是由於受到打樣技術的限制,其他環節中打樣工作的重要性受到限制和削弱,被人們所忽略,相應的人們也為此RP付出一定的代價。隨著計算機技術和圖像打印技術的發展,圖像產品的設計、生產過程也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與之相配合的打樣技術與方式也在不斷發展。

  圖像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即是色彩,設計者主要是靠色彩將他們的獨特構思在最終圖像產品上表現出來。即使設計者有很好的設計構思,但是如果不能在最終產品上完整、打樣准確地表現出來,那麼這個設計仍然不能得到用戶的認可,甚至會影響到用戶對設計者的信任。

  對樣品於設計人員,他們需要設計打樣來幫助他們進行設計,不僅用於設計人員之間進行交流、溝通,更重要的是要將他們的各種設計思想真實、完整地表現在用戶面前,並對後期的印刷生產提供參考。那麼,對設計打樣有以下要求:

  1、對色彩的檢驗

  由於設計者現在都是在計算機上進行設計,即是在屏幕上以RGB方式表現的,而最終產品是通過印刷以CMYK表現的。由於RGB與CMYK的色域空間不同,因此就極有可能出現印刷出來的色彩與設計者期望的色彩(在屏幕上看到的色彩)不同,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設計者需要打樣來模仿印刷色彩效果來幫助他們進行設計。

  2、對文字內容的檢驗

  由於圖像產品不僅包括色彩,還有文字等內容,而且隨著各種圖像設計軟件功能的強大,人們可以在計算機上進行越來越復雜的設計,那麼就更加需要設計打樣幫助設計者進行檢驗,防止各種錯誤的發生。

  3、設計項目投標效果圖

  設計投標效果圖是設計者向客戶表達自己設計思想的極為重要的逆向工程手段。設計思想表現不出來,會造成在招標中的失敗,如果客戶認可了設計者的設計思想,但是在後續的印刷生產過程中無法實現,也必然會給設計者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失。
 

arrow
arrow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