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麼大,我們都想去打工度假。自新西蘭向中國開放打工度假簽證後澳洲遊學,一邊打工掙錢一邊澳洲語文學校游歷世界的想法,在年輕人中十分流行。

現在,澳大利亞也對中國開放了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每年向中國提供5000個“打工度假”名額。許多網友早已望眼欲穿,只等著搶。然而,最近一篇名為“辭職環游世界的人,其實都在刷馬桶”文章,給很多人心頭潑了一桶冷水。曾經歷過打工旅行的南京姑娘小慧和正在打工旅行中的溫州姑娘瑤瑤告訴現代快報,打工旅行並沒有許多人想像中那麼美好,在見識異國旖旎風光和經歷新鮮生活的同時,也要承擔外人難以想像的艱辛和各種風險。
《中澳自由澳洲留學貿易協定》正式簽署,協定成果之一是澳大利亞將每年向中國18至30歲的年輕人提供5000個赴澳打工與度假簽證。申請須滿足的基本條件包括,年齡在18歲到30歲之間、有大學學歷、或已成功完成至少兩年大學學習的證明、掌握實用英語,以及資金及體檢證明等澳洲留學代辦。無數網友早已望眼欲穿,只等著搶了。自幾年前新西蘭開放了打工度假簽證後,每年都吸引了眾多年輕人申請,數次導致申請網站澳洲遊學代辦癱瘓。

然而,最近一篇名為“辭職去環游世界的人,其實都在刷馬桶”的文章,卻又讓許多人瞬間“夢想幻滅”。“這些辭職去旅行的人發了好多特別美的照片,美到足夠讓那些繼續在辦公室朝九晚五的同事羨慕死。但事實真的那麼美嗎?景色很美,但生活不一定。當他們不在海邊玩水的時候,也許正在為了下頓能吃上飯,跪在地上刷廁所……”這讓許多曾經有過度假旅行經歷的人們產生共鳴,“預算不夠、飲食不好、每天辛勞,我們用身體經歷著最真實的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