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門窗緊閉,包頭防風

  不少人都以為產婦怕風,因而將房屋門窗緊閉,床頭掛簾,產婦則包裹住頭部,嚴防風襲。實際上。如果室內衛生環境差或空氣混濁,均易使產婦、嬰兒患呼吸道感染疾病。若夏日門窗緊閉,空氣得不到流通,還會引起產婦中暑。

  2.越晚下床越好

  不少人以為產婦體質虛弱,需要補養,月子中心 便讓其長期靜臥,飯菜都端到床上吃。事實上這種做法弊多利少。因為產後較長時間不起床活動,容易使本來就處於高凝狀態下的產婦產生下肢靜脈血栓。同時,產後盆腔底部的肌肉組織缺乏鍛煉,會托不住子宮、直腸和膀胱,容易引起子宮脫垂、直腸或膀胱膨出。產後及早下床活動,不僅有利於下肢血流增快和惡露排出,也能使腹部肌肉得到鍛煉,早日恢複原有的收縮力,從而保護子宮、直腸和膀胱等器官。一般來說,產後24小時就可在床上靠著坐起來,月子餐 二天便可下床行走。

  3.不能洗頭、洗澡

  產婦分娩時要出大汗,產後也常出汗,加上惡露不斷排出和乳汁分泌,身體比一般人更不清潔,此時,病原體更易侵入。因此,月子中心 第產後更應該講究個人衛生,常洗頭,常洗澡。但要注意,應采用淋浴,不宜洗盆浴。

  4.應忌口

  許多地方都有讓產婦忌口的習慣。諸如牛羊肉、魚蝦類及其他腥膻食物都不准吃。實際上,產後需要充足而豐富的營養。主副食都應多樣化,僅吃一兩樣是不能滿足產婦身體需要的,也不利於乳汁的分泌。

  5.菜越淡越好

  不少地方不讓產婦吃鹽。菜裏一點鹽也不放是不對的。由於產後出汗多,乳腺分泌旺盛,產婦體內容易缺水和鈉鹽。因此,產後不應少吃鹽,但也不宜吃鹽過多。

  6.不能刷牙

  產婦應比一般人更注意口腔衛生。因產婦進餐次數多,食物殘渣存留在牙齒表面和牙縫裏的幾率也隨之增多,而口腔感染也正是導致產褥感染的因素之一。因此,產後應該每天早、晚各刷1次牙,每次進餐後都要漱口。

  7.產後24小時後開奶

  一些地區有產後24小時後才開始給新生兒喂奶的習慣,認為開奶早不好。坐月子事實卻是開奶越早越好。這是因為嬰兒吸吮乳頭可以促進乳腺分泌乳汁,又有利於子宮收縮,使子宮早日複歸;同時,新生兒又能及早得到營養豐富的初乳,可謂“一舉三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