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體質進補才是最聰明的媽媽。坐月子經過大補、特補的過程,不少媽媽會發現,體質沒多大改變,身上的肉卻長了不少,其實坐月子不是一味地吃肉就可以補身。仔細想想,坐月子幾乎等同於與雞、肉、魚為伍,1個月下來,脂肪、熱量在體內囤積,不變胖都很難。月子中心推薦 正確的觀念應為,按各人體質做調整,才不會在產後由“美眉”變為“黃臉婆”。其實產後的媽媽,應依本身的體能狀況來調養身體,這才是最佳的坐月子模式。也就是說,若媽媽的體質較壯,體型較胖,在飲食上,就應減少肉類的攝取。肉與蔬果的比例,最好維持在2:8的黃金比例;倘若體質較差,體型較瘦,則可視狀況調整至4:6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取,但仍應盡量以清淡為最高原則。

  舉個例子,倘若媽咪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較為肥胖, 台北月子中心就不適宜采用傳統的方式坐月子,應多食用蔬果、瘦肉等低熱量、高營養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反過來說,如果媽咪屬於虛寒體質,身體較孱弱,就可酌量多攝取肉類,但維生素、礦物質還是不可少,以免纖維攝取不足,影響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