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是全世界人民極為關注的外牆清洗大事,我國的建築能耗占總能耗的47%,國家已發出對建築節能強制實行50%,推廣應用65%的國策。國家已頒布並開始實施《民用建築節能管理規定》《公共建築設計標准》,近期國家頒布的外牆防水《節能中長期專項規劃》規定:十一五期間新建築要嚴格執行節能標准,現有建築要逐步實施節能改造。

  聚氨酯是目前最好的保溫材料,各項性能指標都優於傳統的XPS、EPS外保溫系統。此種外保溫系統技術已得到國家各省市有關領導、專家的重視。建設部科技司已成外牆防水立了聚氨酯建築節約應用推廣工作組,並於今年10月中旬在北京召開了“聚氨酯牆體節能應用技術國際交流會”,全國各省、外牆美容市、自治區、直轄市建設廳(建委)科技處節能牆改辦、設計開發單位近百名代表參加。國際建築節能專家大衛?艾文斯博士告訴,聚氨酯材料是目前國際上性能最好的保溫材料,硬質聚氨酯塑料具有質量輕、導熱系數低、耐熱性好、耐老化、容易與其他材料粘結、燃燒不產生熔滴等優異性能。歐美等發達國家在建築保溫材料中約49%為聚氨酯材料,而我國這一比例尚不足10%,為此建設部從今年起將把聚氨酯材料作為傳統建築保溫材料的替代品進行推廣。

  目前我國有很多省份實際應用此項技術施工已達20多萬平方米,新疆、吉林、黑龍江等省已制定了此項技術的施工技術規程、設計標准圖集。因此建築節能形勢緊迫,推廣應用聚氨酯外牆外保溫系統技術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