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剛過,第一波裝修旺季已然到來外牆防水。許多2013年年底交房的業主都開始啟動裝修或籌備裝修新房。裝修之前,千頭萬緒,定風格、選方案、買材料、跟現場……哪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都需要提前惡補家裝知識。本周起,靚家周刊所推出的《裝修現場》欄目,將通過對各大裝飾示範工地的實地考察,為讀者逐一解讀裝修中不可忽視的各類細節,讓你從施工現場學會裝修訣竅。

部分新房入住後兩三年時間,就會碰上廚房、衛生間牆壁滲水,餐廳、客廳等共用牆壁發泡發外牆清洗霉等“水患”煩惱,不僅影響美觀,整改起來也非常麻煩,嚴重影響家庭的正常生活。其實,這都是因為裝修時沒有做好隱蔽工程中的防水工藝所造成的。要做到優良的防水工程,不僅要靠好的材料和施工,更要靠值得信賴的驗收工序。本期裝修現場,我們一起走進遠景裝飾的施工工地,了解品牌工地是如何做好防水和驗收環節的。

找游擊隊裝修,施工隊為了節省時間和成本,很有可能省掉極其重要的防水試驗,並且使用沒有質量保障的偽劣防水產品,為入住後的生活埋下無窮的隱患。

遠景裝飾工程外牆防水管理中心總監楊安學總監介紹,品牌工地必須按規範施工,一定要做兩大試驗:塗刷牆面防水試驗、地面閉水試驗。牆面的防水試驗必須用正規有檢驗合格證的防水產品刷牆面2遍,高度為1800~2200mm,刷地面3遍,並且地面四周陰角補刷1遍,之後必須做灌水試驗48小時。做完閉水試驗最好到樓下檢查共用頂面有無滲水,再到相鄰共用牆體的鄰居處檢查有無滲水,杜絕入住之後牆面發泡以外牆美容及漏水下樓等煩心事。

施工時,將各種防水細節做到位之後,還需要依靠專業的驗收工作來保障隱蔽工程質量的絕對可靠。

在遠景裝飾楊總監的帶領下,我們一起見證了這套房子的防水及管線隱蔽工程的質量檢驗全過程。首先是衛生間排水保護的驗收,進行60分鐘水管試壓(8~12kg);其次是主線回路一管三線的檢查(燈線控制線除外),頂面燈線功能到位情況,回路的檢查以及強弱電線路回路的測試,最後進行了各個線卡的加固,水管座卡及吊卡的加固。楊總監介紹,家裝工程必須經過以上驗收內容,經甲乙雙方現場驗收合格後方能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