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讀者心目當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台中室內設計每一個人心中對於美好事物的感知與定位都不盡相同。而作為幸福載體的家,更是讓每一個人都有著風格各異的憧憬。

在以前,由於資源、審美等方面的匱乏,業主在買房子裝修時,通常會漫無目標的選擇一個名氣較好的設計師,然後把自己也並不太明確的想法和設計師溝通,而最終裝修效果有些非常驚艷,有些也差強人意。

著名設計師梁志天曾經有過“設計無界限”的論斷,一個優秀的設計師其實是全面型選手,他們往往能夠掌控各種風格的設計:從美式裝修效果圖)到現代裝修效果圖),從小空間到多功能使用。然而,在實際的操作中,細室內設計心的業主在裝修過程中一定會發現,每一位設計師都帶有自己室內設計的設計擅長。在某些風格的把控上,如果讓一個擅長歐式裝修效果圖)巴洛克風格的設計師去做現代極簡主義風格的設計,也許他能夠完成這次設計,但在最終的驗收效果上,你一定能夠在某個角落,找到具有巴洛克風的擺件,這也許就是有些項目讓業主不夠滿意的原因吧。

互聯室內設計網時代最大的好處就是資訊的對等傳播,在網絡上,你能夠輕易獲取家裝信息,找尋自己喜愛的設計師,並且清楚的了解到他們擅長的風格並找到與你匹配的案例。其實,這就是新時代的室內裝修進化論,只有“專才”的設計師才是你需要的。而一些以互聯網為依托的線上平台似乎開始了設計師與業主之間“配對”的探索。

在知名線上平台家圖網近期舉辦的線上公益設計活動中,力邀5位精英設計師,對不同項目類型進行劃分,並依據他們所擅長的設計風格一一匹配。

正如設計師徐春龍所說,一個小空間並且具有多功能需求的空間更能夠滿足他的設計欲望,“在這樣空間下設計,不僅僅能夠對設計有更多挑戰,同時也能夠幫助一些居住空間有限的困難人群,更有社會責任感”;而席志宏設計師則更將設計思路放在了創意思維與個性彰顯的表達上;而身為女性設計師的部一則能夠更好的溝通,將女台中室內設計性特有的敏感與細膩運用於設計中。其實,所謂的“專才”也並非只是在風格上的擅長,而是在每一個理念和細節之中的獨特處理。

其實,理想的家裝設計是,業主不僅僅在裝修之後能體會到的家的幸福感,更能在參與裝修的過程中找到一種快樂,能夠享受與設計師溝通、實現完美的家的過程。只要找的設計師夠專業,這些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