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網訊,如果沒有鉛蓄電池物料架,中國1億多輛電動自行車將無法啟動,10多億部手機無法正常使用,隨著汽車、船舶和通訊工業的快速發展,鉛蓄電池作為性價比較高的動力能源也隨之迅速發展。然而因為鉛蓄電池含有重金屬鉛,它的生產和回收稍有不慎就會污染環境。鉛蓄電池造成的污染並不在電瓶車等使用環節,而在於生產及回收利用環節,全國性回收鉛蓄電池網絡遲遲未建,80%的回收份額流向個體戶。

如何才能找到既保證提取再生鉛用於生產,減少資源的消耗,又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污染,保持經濟和環境的協調發展的平衡點成為所有關心環保的人士深思問題。

數量驚人 數億塊電池面臨回收拆解在一家電動車花都店,電動車主劉先生向介紹說,他的電動車是2014年初買的,一個月前剛換了鉛蓄電池。當被問到舊電池去向時,他說以30塊價格賣給了收廢品的小販了。

在多個電動車銷售點都沒有看到廢舊電池回收業務,只能以舊換新,每個鉛蓄電池最多10元到20元,而有些廢舊收購站以20元到4堆高機0元不等的價格回收廢舊鉛蓄電池,具有價格上的優勢。據有關數據堆高機顯示,8電動車0%的廢鉛蓄電池回收份額流向個體戶。

電動自行車被認為是低碳、環保的出行方式。但是目前絕大多數電動自行車使用的是鉛酸電池,報廢後如果處理不當,將會對環境造成無法估量的污染。據中國自行車協會公布的數字顯示,2012年我國電動自行車保有量已達到1。4億輛。與此同時,料架使用鉛酸電池的不僅是電動自行車,也包括越來越龐大的汽車族。這也就意味著,大概兩年以後,拖板車將有數億塊電池組面臨回收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