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一項用品,它可以保護地板,防止家事清潔地面刮花,同時還可以起到防滑等作用,保護人們的安全。但是地毯總是容易染上各種污漬,而且很難清除,破壞外觀的同時又影響使用。今天針對不同的污漬,我們整理了不同的清潔方法,一起看看吧!

酸漬:除垢劑和醋這類酸漬需要迅速處理。立即用清潔公司小蘇打對水配成的溶液或用汽水對污漬處進行稀釋。然後,將一份氨對10份水配成的溶液倒在污漬處。用冷水衝洗、晾干,再用吸塵器清掃。醋漬:將小方冰塊壓在醋漬上。在蠟變硬以後就可以把它去掉。醬漬:將1杯醋對2杯水配成的混合液倒在污漬處,再用海綿擦拭。將海綿擰干,再擦拭、再擰干,直到污漬消失。蠟筆油漬:可以刮掉粘在地毯上的蠟筆油漬,也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這種油漬:將吸墨紙鋪在蠟筆油漬上,再用熨鬥壓在吸墨紙上加熱,直到吸墨紙將熔化的蠟筆油漬吸干。不時移動一下吸墨紙以免它被侵透。倒上干洗液,然後晾干地毯。用吸塵器慢慢清掃。

酒精飲料:迅速用冷水衝談污漬處。吸干過量的液體。然後,用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然後晾干地毯。用吸塵器慢慢清掃。血跡:盡可能吸干血液。然後,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然後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在地毯晾干之後,用吸塵器慢慢清掃。黃油:盡可能刮掉黃油。倒上干洗液,然後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

口香糖:口香糖會粘在地毯上把地毯弄髒,所以,要將小方冰塊壓在黏糊糊的口香糖上讓它變硬。在口香糖變硬以後居家清潔就可以把它去地毯清潔掉。巧克力:立即將巧克力從地毯上刮掉。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然後衝洗干淨。用吸塵器慢慢清掃。咖啡:立即將灑在地毯上的咖啡吸干。然後,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然後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在地毯晾干之後,用吸塵器慢慢清掃。果屑:果汁如果沾在地毯上就很難去除,但是,如果按照以下方法迅速處理,則通常可以避免永久性的污漬。刮掉沾在地毯上的果屑,吸干果汁。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然後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

肉汁:盡可能將灑在地毯上的肉汁擦掉。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然後晾干地毯。用吸塵器慢慢清掃。泥:在泥干透以後,再盡可能刷去或刮掉它。用台北清潔公司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色拉調味料:盡可能吸干色拉調味汁。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軟飲料:軟飲料中含有二氧化碳,有助於你迅速清除灑在地毯上的飲料,但還是要迅速處理,因為飲料中的某些色素可能會在地毯上留下永久的污漬。吸干灑在地毯上的飲料。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尿液:用1茶匙洗滌劑、1茶匙白醋和約一升溫水混合配成溶液。將該溶液倒在污漬處,晾干地毯。如果污漬還在,則重復以上步驟。用吸塵器慢慢清掃。

嘔吐物:嘔吐物要迅速處理。盡可能抹掉嘔吐物,然後立即用小蘇打對水配成的溶液或用汽水衝淡污漬處。將一份氨對10份水配成的溶液倒在污漬處。用冷水衝洗、晾干,再用吸塵器清掃。 葡萄酒:如果地毯上灑的是紅葡萄酒,就用白葡萄酒衝淡它,然後用冷水清洗污漬,清洗後灑上精鹽。等上十分鐘,然後用吸塵器去除食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