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合理安排工藝路線應該采取措施防止和減少零件CNC加工變形;如果反復修正基准,可采用無應力裝夾;對重要零件應采取粗加工後自然時效。1。3。6 零件試切要嚴格產品試切制度,認真作好試切記錄;對於首件產品的試切加工,編程工藝人員應該親自到達現場指導。1。3。7 及時完善各種配套標准建設在缺乏標准的情況下,要完善和制定相關標准,如工藝參數特別是高速銑削參數的標准的制定。1。3。8 數控加工的管理數控加工具有很大的靈活性,工件種類繁多且大多結構比較復雜,需要刀具的種類和數量也比較多,因此,合理有效的管理至關重要。

第一,零件的編程。編程的管理主要包括編程准備工作的安排、編程所需原始資料的獲取(如CAPP、共夾量具、刀具標准等)和程序的管理(包括介質管理和信息管理)。編程准備工作主要包括刀具准備清單和進度情況、刀具的使用頻率和磨損情況以及工夾量具庫的管理。第二,機床的維護。機床的維護包括三個方面內容:(1)預防性維護,以保證機床的正常運行;(2)故障性維修,消除故障,恢復設備的正常運行;(3)對老的數控機床進行改造,以降低新設備投資費用,充分提高設備的使用效率。為了搞好機床的維護工作,要注重搜集相關資料(特別是進口機床),准備必要的機床維修備件,定期對機床維修人員進行必要的培訓,並提高數控加工技術人員的待遇。同時,還要注重環境溫度的控制。夏天高溫,機床的故障率會相應提高,因此,廠房應該有降溫措施,對於開放式廠房,粉塵濃度高金屬加工,易造成數控設備的故障,所以,應該改善數控加工車間的環境條件。第三,實現調度自動化。

2 以創新工藝方法為重點工藝技術人員是產品生產中的重要保證,工藝技術人員必須了解每台數控機床的各項參數,只有這樣,才能知道什麼零件在什麼機床上加工效率高,數控機床上加工的零件應該怎樣裝夾才能加工的又快又不變形等。目前,一般現有的工藝方法還不能有效提高數控機床的加工效率,應該多進行相關方面的培訓,在工藝方法上進行創新,提高數控機床的加工效率。

3 實現柔性制造柔性制造系統是指適用於多品種、中小批量生產的具有高柔性且自動化程度極高的制造系統。柔性是FMS的最大特點,即系統內部對外部環境的適應能力,自動化是指將手工操作減至最低,甚至最後完全取消。FMS克服了傳統的剛性自動線只適用於大量生產的局限性,表現出了對多品種、中小批量生產制造自動化的適應能力。隨著社會對產品多樣化、制造低成本、制造周期短的要求日趨迫切,由於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機械與控制技術的進步,柔性制造技術發展迅猛並且日臻成熟。

柔性制造系統(FMS)通常包括3台以上的CNC機床(或加工中心),由集中的控制系統及物料系統連接起來,可在不停機的情況下實現多品種、中小批量的加工管理,FMS是使用柔性制造技術最具代表性的自動化制造系統。由於裝配自動化技術遠遠落後於加工自動化技術,產品的最後裝配工序一直是現代化生產的一個瓶頸問題。研制開發適用於中小批量、多品種生產的高柔性裝配自動化系統,特別是柔性裝配單元(FAC)及相關設備已經越來越廣泛的引起人們的重視[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