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住宅小區多家住戶存在牆面發霉返潮現像,該小區建築為框剪外牆防水結構,外牆為預制板,沒有設置外牆保溫,有些住戶做了內保溫,並且室內沒有暖氣,冬季或夏季溫差大,濕度大的且有些住戶通風不良的情況下,窗口附近,陰面牆面就會有發霉返潮現像,經過修復處理的不過兩年還會重復出現發霉返潮現像,現需要可靠措施進行治理。

針對牆面局部返潮的現像,從背水面治理比較方便,也就是說內牆面哪個部位返潮就處理哪個部位,這樣也能快捷地解決牆面返潮問題,如果是外牆體破裂大面積滲漏水導致內牆面大範圍滲漏,從迎水面進行治理,即從外牆面治理效果比較明顯。

外牆防水處理做法如下①、對於潮濕、發霉部位牆面進行鏟除,鏟除至結構牆板面,有內保溫的部位,拆除內保溫至結構牆板面; ②、找到牆板裂縫,固定保溫釘孔,在外牆美容裂縫部位剔槽處理,向槽內嵌填防水堵漏寶填平凹槽;③、在返潮發霉部位塗刷3mm厚聚合物防水灰漿防水防潮塗膜,阻斷外牆板的透氣性;④、有內保溫的先鋪貼內保溫,采取粘貼辦法,不要打孔固定保溫;⑤、沒有內保溫的直接恢復牆面膩子、牆面塗料;⑥、查看返潮牆面範圍對應的外牆部位,如牆面有裂縫或孔洞,需拆除找平處理,再在該範圍塗刷外牆丙烯酸防水塗料。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