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產品性能提升,對零部件質量提出更高培林要求。中國自主品牌零部件產品集中在低端市場。比如,中國有20多家自主品牌汽車軸承企業,就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場。2014年6月9日,北京泰誠信測控技術股份有限兼陶發荀在接受采訪時說:“這些低端汽車軸承企業之間價格競爭異常激烈,阻礙國內汽車軸承產業升級。”

  發達國家汽車軸承企業已經開堆高機始在中國進行本地化生產,降低成本;同時,利用其品牌影響力,通過本地化生產,進入中國低端軸承市場,不惜成本與中國自主品牌軸承企業軸承競爭。比如,斯凱孚除了擁有中高端軸承品種外,還延伸至軸承密封、軸承油脂等產業,在長春、濟南投資建廠,生產乘用車及商用車輪轂軸承;舍弗勒在太倉等地建廠,獨資生產汽車軸承。

  經過深入調查研究,陶發荀意識到:“跨國通過‘本地化’進入中國低端汽車零部件市場,不是為了賺取更多利潤,而是讓其競爭對手無利可圖。”另外,發達國家零部件企業通過“合資”弱化中國自主品牌零部件企業競爭力。外方基本采取以下“合理”規則:合資企業連年虧損,中方無法承受,只能出讓股權,也就是被迫讓出原有低端零部件市場。

  發達國家汽車零部件企業還利用其品牌、地利優勢,壟斷大部分外資品牌整車配套市場。“在發達國家汽車軸承企業戰略性布局擠壓下,中國軸承產業還有沒有未來?”陶發荀深感憂慮。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