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瓦軸集團舉行國家大型軸承工程塑膠軸承技術研究中心(新址)落成儀式,國際先進水平的各種檢測裝備、儀器陸續到位並開始檢測試驗,工程技術人員正式入駐,以突破高端產品為核心進行項目攻關。這是中國軸承工業唯一的國家大型軸承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程技術研究開發能力整體達到國內領先水平,部分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她的落成,標志著瓦軸在技術創新、趕超世界先進水平,打造企堆高機業的核心產品和核心競爭力等軸承方面進入了新的階段,必將帶動中國軸承行業的技術升級。

  今年1月,依托瓦軸集團組建的國家大型軸承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順利通過國家科技部組織的驗收,科技部發文予以正式命名。國家大型軸承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新址建設總投資15000萬元,占地面積11000㎡,組建了軌道交通、風力發電、汽車、鋼鐵、精密機床及特種軸承試驗平台,擁有一支技術水平高、創新能力強的研發團隊。

中心成立的多個產品、技術攻關團隊,與世界知名軸承企業開展對標,找出產品和技術上存在的差距,有針對性地制定高端軸承研發方案,在多個項目上取得新突破。研發的為世界最大噸位14400噸/小時取料機配套的外徑11米超大型軸承,采用國際領先、國內首創的密封結構,實現軸承工作中的有效排削能力,首次在大型堆取料機軸承上應用卸荷技術和軸承磨損失效設計等,在中國軸承行業率先掌握了超大型軸承的核心技術,創造了12項中國第一。在軌道交通軸承的研發上,完成了大軸重鐵路軸承的研制,通過了中國鐵路總綜合線路考核試驗,現正批量生產,打破了國外長期以來對中國鐵路軸承技術的壟斷。完成了新結構調心滾子軸承研發,轉速、溫升、可靠性等指標達到了世界同類產品水平,即將推向市場。在風電軸承、工業裝備精密軸承、出口汽車軸承等的研發上均取得了新進展。高端軸承研發帶動了市場訂單的增長。

  瓦軸將繼續加快國家大型軸承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建設,以工程技術為重點,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不斷完善檢測試驗平台,建立先進國際技術標准體系,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成為國家大型軸承領域的技術創陶瓷軸承新、技術轉化和人才培養三大功能的核心基地。同時,加快推進瓦軸歐洲研發中心、瓦軸美國檢測試驗中心的建設,以這三個“產、學、研、用”四位一體的技術創新平台,推進瓦軸高端產品研發取得突破性進展,帶動中國軸承行業的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