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采購軸承一般要去遼寧瓦房店,現在更多人來到了堆高機山東聊城的煙店,煙店鎮已經成為軸承產業的一個“傳奇”。

這個常住人口剛過3萬人的小城聚集了超過10萬軸承行業從業者,全市軸承加工及配套企業已發展到380家,經銷業戶1。2萬余戶,每年創造產值近百億元,被譽為“中國軸承之鄉”。

作為山東省十大產業集群,煙店軸承產業近年來加快了打造品牌集群的步伐。

“做中國最大的軸承生產、貿易基地”,已經不僅僅是一句口號。

市場拉著產業跑

上世紀80年代,最早接觸軸承產業的煙店人做的是上不了台面的活;修廢軸承,然後拿到臨清縣城賣——這種原始的買賣是臨清人與軸承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今天,煙店軸承市場已經占地1200畝,擁有門店3100多個,經銷的軸承品類達到17000多種,每年產值達到130億,占到全國軸承行業總產值的十分之一。

“煙店軸承生產是隨著市場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煙店鎮黨委書記楊慶山介紹,“直到今天,我們還在順著這條路子走。”

“一方面自己舉辦展會,另一方面積極參加國際展會,依托展會拓展市場,擴大知名度。”

20軸承09年、2010年和2012年成功舉辦了三屆“臨清•中國軸承產業高層論壇”。去年,鎮政府還組織了72家企業參加了上海“201陶瓷軸承2中國國際軸承及專用裝備展覽會”,占到了全部參展企業的十分塑膠軸承之一。在這次展會中,臨清市軸承企業與全國各地及12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達成交易意向3。6億元。

研發、品牌雙輪驅動

從外面看起來,博特軸承是個小企業,然而我們沒料到,這個我們看起來的小企業卻擁有一顆研發的“大心髒”。

據博特軸承銷售經理張書玉介紹,僅在2012年,就有“液壓馬達培林行星齒輪變速主軸軸承的研制”等五項技術通過省級科技成果鑒定。博特的拳頭產品薄壁軸承被評為“山東名牌”,出口北美、西歐、東南亞、非洲等十幾個國家地區,也連年被山東省軸承協會授予為“山東省軸承同類產品第一”。

“研發、品牌相輔相成,雙輪驅動,是集群快速、健康成長的保障。”

截至目前,煙店全鎮擁有中國馳名商標1個、山東省著名商標2個、山東省名牌產品2個、專利22項、注冊商標420個。省級企業技術中心1處。參與國家標准制定的企業1家。在新編制的中國軸承行業“十二五”規劃中,有5個項目被列入全國軸承科研計劃。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