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木爭春,姹紫嫣紅。農歷二月下大陸新娘旬,建始縣花坪鎮首位嫁給台灣的“大陸新娘”陳露,攜丈夫與當地一家衛視的多位工作人員,回到了家鄉。

陳露,一位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花坪姑娘。很早以前,家住偏僻農村的她便去打拼。2002年,在經營餐廳的她認識了他的老公,2004年便隨丈夫去了台灣。半年後,她在台灣盤下了第一家服裝店,後來規模不斷擴大,於是成立了自己的連鎖店,目前她已成為寶島商界精英。

2012年4月,恩施州台灣同鄉會成立,陳露當選為秘書長。陳露介紹說,恩施州有在台同胞1600余人,台屬2。1萬人。恩施州台灣同鄉會的宗旨是為了加強恩台同鄉間的情感聯絡與交流,進一步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同鄉會是座橋梁,會讓更多台灣同胞認識和了解我的家鄉。”陳露說。

讓陳露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情是,2013年6月省委書記李鴻忠率湖北省代表團赴台灣開展“荊楚風•兩岸情——2013湖北寶島文化交流之旅”活動時,李鴻忠專程看望了陳露及其他“大陸新娘”,並親切地自稱是“大陸新娘”的娘家舅,讓在台的恩施籍新娘心裡非常溫暖。

這次回家,陳露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台灣一家知名衛視,要通過對她的專題采訪,來表現土家族的民族風情、民族文化及自然風光。當越南新娘然,陳露很樂意做好這件事情,她說:“這也算我為家鄉做了一件實事。”

陳露的娘家人,都非常歡迎陳露回家。陳露回家的當天晚上,花坪鎮的各家民間演出團隊,自發組織了一台《三月裡來回娘家》民間文藝晚會,晚會上的《趕山號子》、《土家背簍》、《黃四姐》等精彩的文藝節目,讓台灣客人拍手叫好。隨行采訪的電視台主持人在與演員互動時,竟然有些語無倫次了:“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這裡的風光風情,那就是美!”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