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國首個專門針對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產品(童韓國童裝批發裝)的強制性國家標准GB 31701-2015《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產品安全技術規範》出台,將於明年6月1日起執行。這是我國第一部專門針對嬰幼兒及

兒童紡織產品的強制性國家標准。

  與現有的紡織品安全標准相比,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產品安全技術規範增加了機械安全、重金屬等方面的檢測要求。例如,在機械安全方面,要求嬰幼兒及7歲以下兒童服裝頭頸部不允許存在任何繩帶

;紡織附件方面,則要求附件應具有一定的抗拉強力,且不應存在銳利尖端和邊緣。

  按安全要求不同,標准還將童裝安全技術類別分為A、B、C三類。A類最佳,B類次之,C類是基本要求。《規範》稱,嬰幼兒紡織產品(適用於<36個月範圍)應符合A類要求,直接接觸皮膚的兒童紡

織產品(適用於3歲韓國童裝~14歲範圍)至少應符合B類要求,非直接接觸皮膚的兒童紡織產品至少應符合C類要求。標准要求童裝應在使用說明上明確標明安全類別。

  為保證市場的平穩過渡,該標准設置了從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的兩年實施過渡期。在過渡期內,2016年6月1日前生產並符合相關標准要求的產品允許在市場上繼續銷售,檢測機構按照企業

所執行的標准進行檢測。金華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提醒各相關企業仔細學習新標准內容,盡早改進生產工藝提高產品質量,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