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改性的耐高溫環氧樹脂膠黏劑耐高溫環氧樹脂施工性、強度很好,綜合性能很強,所以我國相關科研人員對環氧樹脂的改性研究正在逐步加深,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改良劑是聚酰亞胺。通過聚酰亞Epoxy胺來改性環氧樹脂的改性研究具體步驟如下,將聚醚亞胺與環氧樹脂混合反映形成混合樹脂,再將聚醚亞胺和亞胺環為骨架的固化物進行摻合,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耐高溫環氧樹脂膠黏劑的高溫粘接性。

在環氧樹脂和聚醚亞胺混合膠黏劑的研究中,必須要保證兩種試劑的混合比重適中。因為聚酰亞胺在溫度較高時會在環氧樹脂的催化下,更易於溶於介質化合物當中,這樣就會大大提高了環氧樹脂混合固化物制備工藝難度,所以通常情況下,制備混合物試劑時,會先采用共混或接枝的方法降低聚酰亞胺的黏流溫度。如,二苯甲烷、雙馬酰亞胺、芳胺與環氧樹脂的固化劑一般有兩種制備方式:預聚體體系和共熔體體Epoxy施工系。

預聚體體系是利用芳胺和雙馬酰亞胺在低溫下發生聚合反應產生的預聚體,直接與環氧樹脂基團發生交聯反應,這樣的環氧樹脂分子結構鏈會延長,使環氧樹脂混合物的化學穩定性升高。

環氧樹脂 將聚醚砜加入到環氧樹脂的聯苯基上,環氧樹脂的中大多數基團和線性分子結構都會因添加劑催化而發生化學反應,這個時候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網絡會發生較大的變化,含量低聚醚砜會顯著提高環氧樹脂膠黏劑固化物的耐熱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